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主持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主持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常常告誡我們:“條條大路通羅馬,做事要靈活變通。”正如俗話所說:“不要在一棵樹上弔死。”一次主持直播晚會的經歷,使我明白了“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話的含義。

  在2013年寒假的時候,我接到一個任務——主持第四屆全國中小學生藝術展演。這下,我可害怕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主持直播晚會。頓時,我腦中浮現出各種想法:我會說錯台詞嗎?如果說錯台詞怎麼辦?還能挽回嗎?……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說:“其實主持並不可怕,只要放鬆就好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更是一頭霧水,如何做到“放鬆”呢?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就到了晚會開始前不久,我的心像揣着一隻活潑的小兔子一樣怦怦直跳,即使媽媽再怎樣安慰我,還是依然如故。晚會開始了,我的腿像裝了按摩器一樣不停的發抖。我謹慎地走到舞台上,眼睛往下一瞟,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有多少雙眼睛盯着我呀!這時,我的兩手也不知道怎樣放好了,我的眼睛也不知道往哪裡看合適,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原先準備好的開場白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努力使自己平靜。開始說開場白

  了,“鼓浪嶼……”“咦?‘鼓浪嶼’這後面的台詞是什麼呢?”“糟糕!我不會忘了吧?”我被突如其來的問題打了個措手不及,驚慌了一瞬,但很快,我想起了老師告誡我們的話:“條條大路通羅馬,做事要靈活變通。”,我靜下心來,思考着。突然,“海茫茫”這個詞蹦入了我的腦海,“有首歌里唱得好:‘鼓浪嶼四周海茫茫……’事到如今,我只好把它套過來。”我心想。“鼓浪嶼四周海茫茫,鳳凰花燦爛開放……”我順利的把這“改編”的台詞與後面接上了。我長吁了一口氣,後面表現得越來越淡定了。

  晚會結束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讚揚了我,說:“台詞是死的,人是活的,你能懂得靈活變通,非常棒!”這時,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這次主持,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靈活變通,不能只認死理,而且要沉着冷靜。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只有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主持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主持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