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猴、小牛和小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猴、小牛和小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猴、小牛和小虎 標籤:小牛作文 小虎作文 小虎隊作文 小虎子作文

  最近,大象伯伯的家被別人放火燒了,縱火者逃之夭夭,動物公安局在迅速調查中。大象伯伯一家安然無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可房子卻被燒了。沒辦法,大象伯伯只得重蓋房子,他的妻子要照顧兒子,沒辦法幫忙,大象伯伯可是人單力薄,看來這房子不知要蓋到何時。偏偏天氣預報說這幾天要降大雨,唉!真是“屋漏偏遇連夜雨”,大象伯伯只好聽天由命了。

  小猴、小牛和小虎知道了大象伯伯的難處,聞訊趕來,因為他們決定來一次力氣比賽,比比誰的力量大,運的木頭多,幫大象伯伯儘快蓋好房子,大象伯伯聽了它們的主意,樂呵呵地說:“你們都是好孩子呀!”

  比賽快開始了,小虎決定用肩扛木頭,小牛決定把木頭放在犁上拉。接着它們又問小猴:“那你的辦法呢?”小猴難為情地笑了笑,說:“我還沒有想到呢!”小牛和小虎不約而同地說:“冠軍這次非我莫屬!”說完匆匆忙忙地搬木頭去了。

  比賽快開始了,小猴抓了抓後腦勺,靈機一動,把繩子綁在木頭的一端,並把木頭放在一條能通向大象伯伯蓋新家的地方的小河,不一會兒,木頭便運完了,小猴運的木頭最多,小牛和小虎都低下頭,害臊地說:“小猴,對不起,我們剛才不應該那麼說你。”小猴笑笑說:“沒關係,只要能幫大象伯伯蓋好房子就行了。”經過小猴、小牛、小虎和大象伯伯的努力,大象伯伯一家終於搬進了新家。沒過幾天,大雨下了起來。住在新家的大象伯伯打電話感激地誇獎了這幾個鄰居,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就在當天,從動物公安局傳來了一個好消息:犯罪嫌疑人來自首了,並賠償了大象伯伯的各項損失,並被刑事拘留。大象伯伯和小動物們有過起了快樂的日子,森林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墩南小學五年級: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小猴、小牛和小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猴、小牛和小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