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瓶的傳說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瓶的傳說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雕像涉及了天鷹座和水瓶座兩個故事。傳說伽倪墨得斯是特洛伊的王子,有一天,他替父親看羊時,宙斯在天空經過,一見伽倪墨得斯即對他迷戀,宙斯變身成一隻鷹擄走伽倪墨得斯到奧林匹斯山,(有些版本說宙斯遣一隻鷹捉走加尼墨德),此鷹就是天鷹座,而伽倪墨得斯從此成為宙斯身旁的倒酒僮。由於天後赫拉的妒忌,使計陷害,讓宙斯以為伽倪墨得斯要和伺女私奔,氣得要處死他。然而,就在射手奇倫射出那致命一箭的剎那,侍女海倫擋在了伊的胸前!眼看奸計沒能得逞,赫拉惱羞成怒之下,將伽倪墨得斯變成了一隻透明的水瓶,要他永生永世為宙斯倒水。然而,水瓶中倒出來的卻是眼淚!眾神無不為之動容,於是宙斯便將伽倪墨得斯封在了天上,成為了水瓶座(一個憂傷的故事,宙斯有拐帶人口的嫌疑,最重要的是他沒有問自己給予的永生是不是所愛的人想要的,赫拉一如既往的嫉妒,希臘同性戀的起源神話)。

 五年級:任靜

您正在瀏覽: 水瓶的傳說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瓶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