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人類進程彷彿是那漆黑隧道中摸索的地鐵,也許某時,它會暫停在某個角落中,撞得支離破碎。是什麼力量使它無畏的摸索?是那美麗傳說中的春天—— 誠信 世界。 

  友誼站——“誠信”第一站   

穿過鬱鬱蔥蔥的林海,聞流水潺潺之聲,便聯想到伯牙與鍾子期的相知相識。伯牙為鍾子期逝世而扯弦摔琴,固有千金易得,知已難求之說。“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這是魯迅與瞿秋白的寫照。在白色恐怖中,他們為了推動革命文化運動而並肩作戰。在瞿秋白英勇就義后,魯迅帶病編印《海上述林》。這正如歌德的領悟:“我失去了一個朋友,同時也是失去了我 生命的一半”。是的,世人多,知已難逢,擁有一份真摯,也許會成就於自己。但那五彩友誼后支撐的是何種無形的物質呢?那就是能穿梭時空,引領未來的“誠信”。 

財富站——誠信第二站 

隨着逝去的友誼之城,我們便隨着鳥兒來到此地。它雖不是人間仙境,但也能透露出幾份誠信的意蘊。 

見海爾企業的成就,很難會想到這個家喻戶曉的企業,是由一個瀕臨近破產的小廠成就的,那麼又是什麼使它走向財富? 

“不是別的,是誠信創寫的歷史佳紀”。廠長張瑞敏自豪的講到,“記得那時的工程瀕臨倒閉,而且在用戶反應我們的產品有質量問題時,我毫無顧慮地當著全廠職工的面,用大鎚將76台不合格冰箱全部砸毀!其實我也知道,這是“海爾”最後的掙扎,前進是成功,後退是倒閉,但我有勇氣的是與誠信並肩闖困難!” 

如今,“海爾”成為了我國唯一入選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強品牌,這便是一個誠信取富的範例。“誠信”如同地軸一般,雖無形,卻能支動起整個地球。 

關愛站——“誠信”第三站 

正如愛的“謊言”一般,人生幾多挫折,不免有人會用愛的口吻隱瞞不幸。“謊言”不再是欺人,是一種愛的傳遞,誠信的凝匯。 

他,一個七八歲的小孩,眨着那雙好奇的大眼,似乎在尋求何種答案。然而,他卻是站在手術台上,這是一種頑強的笑,是的,對着敗血病的笑是偉大的。 

父母知道生存與死亡只是在於一個病原體的侵入、增長;而這種笑的透露是一種“愛的謊言”,是父母咽淚吞氣的笑,陪伴孩子與死神搏鬥的場面,做父母的一定會堅信他們的孩子是勇敢的。 

在這充滿愛意的謊言中,擁有支持,而支持便是一種誠信的頂峰之物,是一種固世界的力量。 

誠信——春天的飄香 

當我們的歷史誠信之旅,衝出黑暗,見到光明與春天,鳥兒為我們雀躍,花兒為我們芬芳,而重要的是心靈中萌發了一株誠信之花,它會伴你而踏碎人生污穢。

您正在瀏覽: 誠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