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依附誠信的承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附誠信的承諾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依附誠信的承諾 

人生似舟,承諾是推動舟向前的波瀾。人生如瓶,承諾是裝點瓶美麗的花朵。在生活中,只有有了承諾,才會使我們不斷實現目標;在實現中,我們才能找到生的意義和偉大,所以我們需要承諾。 

承諾需要誠信,就像孩子需要母親的關懷一般。誠信之中,“誠”是由“言”與“成”組成,“信”是由“人”與“言”組成,這就是說“人只有說到做到,才能成功”。古往今來,就有很多這類的事例。 

我先講一個“立木為信”的故事吧!秦國人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豎起一根三丈高的木頭,他說:“誰能把它扛到北門去,賞黃金10兩。”可沒人相信這是真的,也自然就沒人去扛。幾天後,商鞅將賞金加到了50兩,終於有人動心了。扛完木頭,便真的領到了50兩黃澄澄的金子。於是,百姓議論紛紛,說他的命令不含糊。後來商鞅的變法得到了百姓的支持,秦國由此漸漸強盛起來。 

商鞅說到做到,取信於民!而同是以黃金作為賞物。前者是“取信而強國”,後者則是“失信而喪國”了。 

周幽王寵愛一美女曰褒姒。可她進宮以後,一直悶悶不樂,從未開口一笑。幽王想了許多辦法也無濟於事,於是就懸賞千兩黃金換取佳人一笑。後來,為了博取美人一笑,周幽王居然“烽火戲諸侯”,褒姒見到自己戲弄了那麼多的人,便真的笑了,可這也是她生命中的最後一次笑。諸侯們奮勇入城,滅了周幽王和這妖姬。 

這“千金一笑”,亡了國……那烽火本是外敵入侵時報警的信號,這樣一來,那信號也就無“信”了。 

就像泰戈爾說的:“信用的墜地,猶如打碎的鏡子再不能重圓。” 

歷史遷移至今日,現在的社會更需要誠信。 

在商業的交易中,必須要有誠信,才能使企業蒸蒸日上;在日常的生活中,必須要有誠信,才能使人際日益密切。 

有一年秋天,北大新學期開始了,一個外地來的學子背着大包小包走進了校園,實在太累了,就把包放在路邊。這時正好一個老人走來,年輕學子就拜託老人替自己看一下包,而自己則輕裝去辦理手續。老人爽快地答應了。近一個小時過去了,學子歸來,老人還在盡職盡責地看守,謝過老人,兩人分別。幾天後是北大的開學典禮,這位年輕的學子驚訝地發現,主席台上就坐的北大副校長季羨林正是那天替自己看行李的老人。 

我不知道這位學子當時是怎樣的一種心情,但我聞知這個故事之後卻強烈地感到:誠信才是最高的學位! 

如果沒有依附誠信的承諾,怎麼會有劉備與諸葛亮的君臣深交?又怎麼會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千古佳話?如果沒有依附誠信的承諾,怎麼會有紅軍與老百姓的魚水之情?又怎麼會有繁榮富強、蒸蒸日上的中華大國? 

所以,我們需要承諾,需要誠信,需要依附誠信的承諾。不僅是現在,更是在將來。只有所有的人都講究誠信,把它當作自己為人處事的第一原則,我們才能生活在一個誠信的社會裡。

您正在瀏覽: 依附誠信的承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附誠信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