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德國詩人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明禮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華夏子孫,龍的傳人,繼承它,弘揚它,是民族的召喚,祖國的需要。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多少誠信故事擺在我們面前:古代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現代,又有鄧穎超,冒雨赴約;周恩來,按時歸還圖書。這麼多的事例,這麼多的榜樣。他們是歷史長河中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是人們心中永不泯滅的燈光。可是,時代進步到今天,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做到“誠信”?在社會上,小商小販貪小便宜,缺斤少兩;小偷小摸,不勞而獲,偷取別人財物;虛假廣告,謀財害命;有段時間,安徽的“劣質奶粉”就害了多少無辜的幼兒。在學校里,有些同學作業抄襲,考試作弊,以虛假成績,矇騙父母老師;同學之間不守諾言,答應人家卻又隨意改變。

  古人曾說過許多關於誠信的格言,難道古人的話還不能引起我們的重視嗎?

  記得去年的一天,我去買筆,回來時,發現營業員阿姨多找給我1元錢。我十分猶豫;到底還不還呢?還,怕阿姨誤解;不還,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當我把錢還給阿姨時,阿姨沖我豎起了大拇指,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誠信真好,讓我交上了朋友。

  從此,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誠信是一把打開人們心靈的鑰匙,只有真誠待人,就會贏得別人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誠信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