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法國作家巴爾扎克說過:“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可想而知,誠信是多麼的重要。

  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要去文具店買文具。文具店裡的文具琳琅滿目,我選了一個筆記本、一支黑色中性筆、還有一個修改帶,挑完東西之後,我又走向櫃檯,問叔叔:“叔叔,這一共多少錢哪?”

  叔叔看了看這一些文具說:“一共八元。”

  我摸了摸口袋,拿出二十元。叔叔又補了我錢;收好錢之後。叔叔還給我一個塑料袋,幫我把文具都放了進去,說了聲謝謝之後,我就一蹦一跳地走出了文具店。

  走出文具店之後,我又數了數錢,一元、兩元、三元……咦?不是找十二元嗎?怎麼變成十五元了?我又數了一次,就是十五元哇!原來叔叔多給了我三元,我正準備還給叔叔三元時,心裡產生了一個念頭,惡魔說:“別換了!別換了!這三元還可以買吃的呢!”天使反駁說:“不行!不行!不義之財不可得!”經過它們倆的鬥爭,我聽了天使的話,把錢還個了叔叔,他一看到我把三元放在櫃檯上,就問:“怎麼那三元給我?”

  “你補錢時,多補了三元錢。”我說。

  叔叔笑了笑,表揚了我:“你可真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了啊!”

  一走出文具店,似乎連路邊的小花也說:“你可真誠實呀!”

  誠實是金,黃金有價;誠信無價,誠信比黃金更可貴,誠信作為高尚的品格,可以為人帶來財富,但誠信本身並不是黃金。同學們,抬起我們誠信的“背囊”,用誠信去創造美好的生活吧!

  五年級:唐啟洋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