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長會(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日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5月2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學校召開家長會。家長們先是分成兩批,輪流跟班聽課,輪流參觀學生作業,然後召開家長會。由於爸爸工作忙,我的家長會每次都是由媽媽去開的。 

  這次的家長會叫“家長開放日”,在開法上和以前也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是老師主持,老師一個人講話,這次是同學主持,我們自己登台演講。今天我們班共有16個同學進行了演講,我就是其中的一個。我們的演講,都是自願報名,自己編寫講稿,講的都是我們想告訴家長的心裡話。同學們的演講個個都很精彩,內容也沒有重複,贏得了家長們一次又一次的熱烈掌聲。 

  我今天是第一個登台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稱職的好家長”。主要講了:“家長如何對待孩子的考試成績?如何檢查和輔導孩子的家庭作業?如何給孩子請一個好家教?”這個演講題目,是我自己想的,內容也是根據爸爸、媽媽平時怎麼教育我、輔導我而編寫的。寫好以後,老師還給我進行了修改。 

  沒“上陣”之前,我的心裡的確有點緊張,怕這“第一炮”演砸了,給班級丟臉,而且媽媽也坐在台下,演不好也讓媽媽沒面子。我正暗自焦急,只聽主持人莊田說:“請李斌同學上場,掌聲鼓勵!”“嘩嘩……”在家長和同學們的一片掌聲中,我急步走上講台。我故作鎮定,拿出稿子,可心裡不由得“怦怦”亂跳,手也不覺的顫抖起來。我挪動了一下位置,平視前方,暗中告誡自己:“別慌,沉住氣!”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們……”我用洪亮的嗓音,開始了演講。台下靜悄悄的,只有我的聲音在教室里回蕩。幾百雙眼睛齊齊的聚焦在我的身上。我拿出自己平時最好的朗讀水平,大聲的朗誦着,彷彿忘記了這就是在會場…… 

  終於,我的朗誦結束了。“嘩嘩嘩……”一直靜靜的台下,頓時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這掌聲,像驚雷,像驟雨,席捲了整個會場,同時也震撼了我的心。 

  我成功了!我飛快地向台下敬了一個隊禮,就跑到了台下。我跑到了媽媽跟前,拉住媽媽的手,坐在媽媽的身邊。我從媽媽那微笑的臉上,看到了一種愜意和滿足。 

  家長會結束后,我興高采烈的跟媽媽一起往回走。一路上,媽媽對我說了許多語重心長的話。媽媽說:“孩子,你今天表現得不錯,媽媽很滿意!希望你今後也像今天一樣,大膽的表現自己,積极參加學校和班級的各項活動,這對你自己也是一個很好的鍛煉。”媽媽又說:“今天上台演講的同學都表現不錯,各有特色,希望你能夠向他們學習,取長補短。從你們今天演講的內容,媽媽知道你們長大了,對一些問題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了。大人應該尊重你們,不能忽視你們對有些問題的思考。更不能遇到問題,糊裡糊塗,亂下結論,傷害孩子……” 

  聽了媽媽的話,我也暗下決心:今後一定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時時處處注意鍛煉和發揮自己,和同學們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媽媽,您放心吧!我一定會努力的! 

  2005年5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