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第一次家長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第一次家長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原以為家長會是半期考試以後的事了,沒想到提前到這個周末。初中進校第一次家長會是教師和家長的第一次見面,家長會開好了,就能夠得到家長的信任,往後在教育教學上就更容易得到家長的支持。所以一聽說周六開家長會,我就開始了準備工作,要把這次家長會開得漂漂亮亮。

  按照我的慣例,還是要讓學生來動手。教室布置小組,接待小組,家長會主持人,涉及到需要在家長會上作介紹的各位組長、班委幹部,提前一天就做好了安排,各司其職,做好自己的準備工作。我的要求是,開家長會的時候,我這個班主任當一個“甩手老師”就行了。

  還好,今天天公作美,天氣晴朗,秋高氣爽。還沒進校門,遠遠地看見我班接待組的學生已經在校門口迎接了,問一問他們,原來凳子已經早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後操場了。教室可是家長會的重頭戲,還是進教室檢查檢查吧,教室已經布置好了,課桌整齊,地面整潔,黑板上的“歡迎您,家長”異常醒目,最吸引人的還是放在講桌上的那瓶紙花,立刻就提升了檔次。相信每一個家長只要一走進我們的教室,一定會眼前一亮。可是聽說昨天教室設計組的孩子們是6點40才回的家呢。

  接下來當然是冗長的校長講話,年級主任講話,德育主任講話,從九點開始,一直講到了10點15分,留給我們班上自己的時間眼看是越來越少。還好,一開始點名的時候,已經給每個學生家長打了個照面,有了簡短的交談,不然就更沒有和家長交流的時間了。10點20分,回到教室,終於開始了分班家長會。班長迅速就位,開始主持,紀律委員表揚紀律變現好的學生;學習委員介紹學習小組的名單,展示同學們的作業情況;副班長公布開學一個多周以來的操行分情況;然後是14個小組長逐一介紹他們小組的組名,組員,取名原因。這些都是家長關心的內容,再加上孩子們做到了落落大方,聲音響亮,很有禮貌,所以這個學生展示的環節,得到了家長們的肯定。

  按照慣例,科任老師也得到班上打一個照面,感謝班上的科任老師們,除了政治老師因為身體原因沒有到班與家長見面以外,其它幾科老師都到了,老師們介紹了自己在教學上的一些想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很多家長都在記筆記。

  接下來當然是我這個班主任的重頭戲了。今天的家長會我很滿意,因為我有了兩點突破,首先是第一次敢用普通話開家長會,戴上我班的話筒,打開擴音器,講得清清楚楚。其次是今天的會在各個班中結束最早,終於克服了??碌拿?。?椅?約焊械礁噝恕U獯渭頁せ嵛野嗟鬧魈饈?ldquo;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做到五會”,我詳細給家長闡明了一個優秀學生必須要具備的良好學習習慣,包括預習複習的習慣,上課專心致志的習慣,勤于思考的習慣,每天上一個半小時晚自習的習慣,糾正錯題的習慣等等。雖然沒有時間做過多的展開闡述,但相信還是能夠給家長一些啟發。

  家長會結束,有個家長就給我講了,這是他給孩子開的形式最新穎的一次家長會。雖然可能難免有溢美之詞,但這次家長會上學生們的表現的確算是一個亮點。下一次的家長會上,我還想讓孩子們演唱班歌,展示我們的班徽,還要加大學生表現的力度。讓家長會開得更有實效,把家長會開成一次實實在在交流的會,開成一次展示孩子水平能力的會,讓孩子們成為真正的主角。

  蘭鐵四中初一:1113466254

您正在瀏覽: 初一第一次家長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第一次家長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