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面手”叔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面手”叔叔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得有一年冬天,夜幕降臨,寒風呼嘯,我乘叔叔的摩托車一起往家趕。忽然,叔叔的一個急剎車把我嚇了一大跳,我以為出現什麼緊急情況了,趕緊伸出藏在棉衣里的頭往前一看,原來不遠處,有個人正垂頭喪氣地站在一輛摩托車邊發獃呢!我立刻意識到叔叔的“老毛病”又要犯了,於是在叔叔的耳邊敲起了邊鼓:“現在天都快黑了,爸爸媽媽還在家等我們吃飯呢!再說咱們也不一定就能幫得上忙,那麼冷的天,我都快凍僵了!”說完,我還故意貼在叔叔的後背打了一個寒顫。誰知,我的話好象“提醒”了叔叔一樣,他馬上隨聲附和道:“是啊!那人一定是遇到什麼困難了,那麼冷的天,我們總不能‘見死不救’吧!”話還沒說完,他早已一把把我從摩托車上抱了下來,徑直向那人走去。那人看見有人向他走了過去,象見到了什麼救星似的,喜出望外。叔叔問:“大哥,怎麼?車壞了?”那人說:“天冷,發動機一下子就不靈了。”叔叔一聽到這裡,二話沒說就馬上就開始行動了。他拿出自己摩托車上的一套工具,笑着對那人說:“大哥,你放心,沒事,保證你能趕回家吃上晚飯。”說完,就胸有成竹地左手拿着螺絲刀,右手拆發動機殼,忙開了。只見他三下五除二就把發動機的外殼拆了下來,一會兒搭搭這根線,一會兒又擰擰鏍絲,只聽見“滋滋”的聲音后,就把車殼重新給裝了上去,對司機說:“大哥,車可以騎了,你快試試。”說完,司機一按,車能發動了,激動地說:“謝謝你,師傅如果今天沒有你,我真不知怎麼辦。”叔叔忙說:“沒事,舉手之勞而已。”這時,我對叔叔可是刮目相看了,疑惑不解地喃喃自語:“叔叔什麼時候有這一手絕活了!”

  

  還有一次,在逍林鎮舉行的第3屆全民運動會上,叔叔代表我們村參加了拔河這一個項目。我對叔叔充滿信心,叔叔也當然不負眾望。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們精神抖擻,誰也不讓誰,叔叔是我隊打頭陣的,他咬緊牙,瞪着眼,兩腳死死地蹬着地,就像用鋼鐵澆鑄的一般,正因為叔叔的頭陣打得好,又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賽繩上的紅線才一點一點向我隊靠近,終於勝利了,叔叔為我隊立下了汗馬功勞。從此,叔叔有有了一個“大力士”的美稱。

  

  當然,叔叔的拿手絕活還是他的老本行——木匠。凡是出自叔叔之手的傢具不僅質量過硬,而且款式新穎,是我們鎮上遠近聞名的“巧手”。一次,一戶人家裡要辦喜事,叫我叔叔幫他打制一套傢具,我叔叔在家裡用了兩天時間就把全套傢具都打好了,為了更加美觀,還在傢具上打了喜字,那人看了直誇我叔叔心靈手巧,還說,要為叔叔做活廣告,說得叔叔只會“嘿嘿”直笑。

  

  這就是我那叔叔,“多面手”用在他身上一點也不徒有虛名吧!

您正在瀏覽: “多面手”叔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面手”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