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潔工叔叔,你真了不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叔叔,你真了不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一個忙忙碌碌的,穿着藍色制服身影會準時出現在我們的小區的大樓里。一年四季,不論酷暑難擋的盛夏還是北風呼嘯的寒冬,他都會在6點前到我們小區上班,風雨無阻。他就是我們小區的清潔工。 

  記得,去年冬天的一天,天氣預報說:晚上會下雪。我暗暗竊喜,這下可以看雪景、打雪仗了。第二天早上6點鐘,我就起床了下樓了,下去一看,“啊!真美!”我不禁失聲嘆道,雪給屋頂、樹枝、灌木都披上了銀裝。咦?路的中央怎麼沒有雪?難道…… 

  我疑惑地四處搜尋,一個人彎着腰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中,衣服背上有三個大字格外明顯,沒錯!就是他——我們小區的清潔工。他拿着鏟子,正在一鏟一鏟地把地上的雪鏟到一邊,再用掃帚把雪掃掉。雖然天很冷,但他仍舊穿着那套一年四季不離身的工作服,而我則裹了一件厚厚的羽絨服,還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當我走到他跟前,看着他凍得通紅的臉,問他冷不冷時,他說:“不冷,我還熱着呢!”我問他為什麼鏟雪?他說:“雪如果不鏟掉,汽車壓過或人走過後,雪會被壓結實而變成很滑的冰,那麼太陽一出來后,冰一下子化不掉,也鏟不掉,人或自行車走在上面就會摔跤的。”多麼樸實的話語呀!聽了他的回答后,我突然對他油然起敬。他為了讓我們小區的人出行方便和安全,所以當大家還在被窩裡睡覺時,他就起早摸黑,冒着寒風、頂着大雪來我們小區鏟雪。我想對他說:“清潔工叔叔,你真了不起。”我要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叔叔,你真了不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叔叔,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