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詞彙名堂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詞彙名堂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貓:Cat 

  Cat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但令人奇怪的是,在英語中, Cat有一層不好的含義:暗指心地惡毒或令人討厭的女人。而在漢語里,人們常戲稱嘴饞的人為“饞貓”。這麼一比較,似乎是中國人的貓顯得親切可愛,而西方的貓則有點可惡的味道。 

  2,狗:Dog 

  在漢語里,帶“狗”的詞常常含貶義,比如“狗眼看人低”、“走狗”、“狗仗人勢”……而英語中的dog的形象一般都不差,比如說,就有這麼一條諺語:Every dog has his day——每隻狗兒都有自己的日子。意思是說,人人都有揚眉吐氣的那一天。 

  但dog也有形象不佳之時。比如“dog eat dog”,字面的意思是“狗吃狗”,指的是“人們自相殘害”。聽起來和漢語的“狗咬狗”是不是有一點兒相似? 

  3,獅子:Lion 

  百獸之王獅子在西方文化中有一點是相通的,即“勇猛”。藉此喻人時,漢語有“勇猛如獅”之說;英語也有“as brave as Lion”——勇敢得像獅子一樣。 

  不過在英語中,Lion還可以用來指那些身份、大受歡迎的人,這個意思在漢語中可是沒有的哦! 

  4,兔子:Rabbit 

  兔子在中國人心中有好的一面,比如“動如脫兔”,形容動作的靈敏與迅捷。當然也有差的一面,如“狡兔三窟”——形容人“狡猾”;“兔子尾巴長不了”——形容“難以持久”。 

  對西方人來說,rabbit的形象美不到哪裡去,一出場就顯得“窩囊”。你瞧,“a rabbit”就常常用來比喻“蹩腳的網球手”呢。

您正在瀏覽: 動物詞彙名堂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詞彙名堂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