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那個詞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那個詞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災難的降臨之時,是少年們挺起了那尚顯稚嫩的胸膛,承擔起了他們本不應承受的重負——力量的凝聚,意味着希望的到來。 

  ——題記 

2008年5月12日,國殤。 

在天崩地裂的那一剎那,無數英勇的身軀挺身而出,為更多的人們擋住了令人措不及手的災禍—— 

林浩—— 

在地震到來時,他僅僅只是個二年級的孩子,無法逃脫的他在一瞬間就被壓在了廢墟下。可是,面對無盡的黑暗,幼小的林浩卻並沒有顯出恐懼: 

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這一切,我曾一度不信只是個十歲不到的孩子所為,因為就算是現在的我,面對重重恐懼,可能早已便六神無主了,而他——林浩,卻帶給了同學們力量,並使同學被成功救出。 

是希望,使他拾回了這種在他的年齡段所獨有的鎮定,更使得其餘同學得以平安度過災難。 

張春玲—— 

對於她而言,救人的希望,實在是渺茫:她是一位雙手殘疾的女孩。 

在這次地震中,她幸運的在房屋倒塌前逃到了空曠的田野上。可是,本有機會漠視的她返回了教學樓,並用自己殘缺的右手救出了三位同學。 

我不知道她是怎樣歷經千難萬險挖出那些碎片殘骸,從而救得同學的,但我相信,她的內心一定有一種希望——一種不會因困難而磨滅的希望支持着她,令她忘卻了疼痛,忘卻了危險地去營救同學。 

希望的力量。 

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所以,在今天的中國,少年們播下了希望的種子,那在明天,這些種子必然會發芽成長! 

希望——永遠留在我心底的那個詞彙。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那個詞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那個詞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