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裝假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裝假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在迷途中,陌生人的幫助你會十分感激他;也許在自己失落的時候,朋友的幾句安慰話,你就會十分感動;也許在學校里,老師們的關心、照顧,你就會十分感敬……但你是否感激、感動、感敬過那偉大的父母所給予你的愛呢?我有一件令我十分感動的事情,這讓我懂了不少道理。 

  人老了,不僅頭髮都白了,而且以前堅固的牙齒也會逐漸鬆動,掉下來。我爺爺就是這樣,已經七十三歲的他,牙齒掉得差不多了,嘴裡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幾顆,吃起飯來,一點都用不上勁,更不要說吃些好東西了,比如:雞肉、玉米棒、牛肉……都與他無緣。好多東西只能吞下去,老年人本身腸胃功能就退化了,這樣就更不容易消化,對身體也不好,當爸爸看見爺爺吃東西費勁的樣子,就會關心地說:“爸,要不您先用筷子把它搗碎點兒,慢慢地吃。”爺爺則總是說:“沒事,我沒關係。” 

  今年春節,爺爺住在我們家,爸爸決定帶爺爺去醫院,裝一副假牙,可是爺爺總是說:“沒事,我慢點吃多嚼嚼就沒事了,不用花這麼多冤枉錢。”在爸爸、媽媽的執意要求下,爺爺終於被說動了,爸爸就開始忙着去打聽哪家醫院裝假牙好?什麼材料的假牙用的長久?爸爸為了爺爺放下了忙碌的工作,一次又一次陪着爺爺往醫院跑,一會兒是檢查,一會兒是定型,一會兒又整形……一系列複雜的步驟,爸爸都不厭其煩地來回跑着,足足花了一個多月才裝好。看着爺爺一口潔白整齊的假牙,我在一邊看了很感動,爸爸為了自己的父親,是如此的孝順,不僅為爺爺付出了金錢,還為爺爺付出了很多精力,同時也給我做了一個很好的榜樣!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父母給我們的愛只是“一滴水”么?我看那是一片汪洋大海。而我們卻從沒有在父母勞累的時侯,送上一杯暖茶,沒有在失落的時侯奉上一句安慰的話語,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多少精力和心血,可以從他們那一根根白髮,一條條皺紋中看出來。學會感恩父母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

您正在瀏覽: 感恩——裝假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裝假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