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要像鋼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要像鋼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隨着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命運上下起伏着。從一個不懂事的學生到一位為國孝力的英雄,在這段旅程中,他經歷了多少痛苦,受到了多少侮辱,可他忍受了。 

  12歲的保爾被學校開除后被送到車站食堂當火夫。工作堆積起來多得像泰山那樣高、那樣大,想休息簡直就是夸父追日。但保爾還是依依認真把工作做完了。我們在生活中也要這樣,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要勇敢面對,努力把它完成,不能退縮。在這艱苦的鬥爭中,保爾也學了一身本事和堅強的性格。我覺得作者筆下的保爾漸漸地從以前那個搞惡作劇的搗蛋鬼變成了一個沉着、穩定的少年。 

  當保爾在發電廠工作那時傳來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這個消息橡旋風一樣打破了小鎮往日的平靜:沙皇被推翻了。這使做為讀者的我也感到不安,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隨之,保爾一點一點地被紅軍戰士留下工作的朱赫萊帶入了一個革命世界,在此,保爾比常人更堅強更勇敢的心深深地感動了我。 

  朱赫萊被抓,保爾奮勇救他,最後進了可怕的監牢。離開了這個籠子后,保爾參加了紅軍。保爾在一次戰役中受了使人驚心動魄的重傷,又加上不斷的忘我勞動,最終癱瘓了,看到了里,我的心不由得起了一陣寒風,為保爾擔心起來,也為他感到心酸。令我異想不到的是:癱瘓並沒有使保爾那鋼鐵般的性格真正癱瘓。保爾決定搞文學創作。保爾的這種堅強的意志令我想起了五月一日四川大地震中,有個愛跳舞的小女孩失去了她寶貴的一條腿,一個愛舞蹈的人來說,這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啊!本以為這個小女孩臉上比再會有燦爛的笑容了,可是她居然戰勝了心理障礙對生活依然充滿了信心。這讓我流下了眼淚,現在,我又把淚水獻給了保爾·柯察金這位英雄。 

  保爾這輝煌的一生都是鋼鐵般的性格催使他前進。有句話說地好:“有堅強的意志,才有偉大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也是這樣,有着鋼鐵般的意志,才能築就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人生要像鋼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要像鋼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