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去新華書店買書。書店裡的書琳琅滿目,害得我不知道要選哪一本書來好好閱讀了。許久,我把目光鎖定在了《童年》這本書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童年,作家高爾基又會寫什麼呢?

  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來閱讀一連看了十幾天,才把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是俄過作家高爾基自傳體小說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中的第一部。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可以了解到高爾基

  暑假裡,我去新華書店買書。書店裡的書琳琅滿目,害得我不知道要選哪一本書來好好閱讀了。許久,我把目光鎖定在了《童年》這本書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童年,作家高爾基又會寫什麼呢?

  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來閱讀一連看了十幾天,才把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是俄過作家高爾基自傳體小說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中的第一部。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可以了解到高爾基艱辛坎坷而又充滿歡樂的童年,可以看見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每當我再一次打開書來閱讀時,都會想起我的金色童年。

  童年如夢,讓我回憶無窮;童年如河,流淌着歡笑和淚水;童年如船,裡面裝載着我的許多趣事。記得我七歲那年的一個中午,那是我七歲的一個中午,我趁爸爸媽媽不在家,便踮起腳尖兒悄悄溜進了爸媽的房間。輕聲拿出一支閃閃發亮的口紅,又悄悄溜出房間。我又找了張小的紙巾,小心翼翼地把口紅塗在上面。塗完了,拿起來看,亮閃閃的,紅彤彤的,可漂亮了!我拿起來學着古人的樣子把口紅慢慢地擦在了嘴上。這個時候,爸爸回到家中問我:“徐諾,紙巾哪兒去了呀?”我拿起紙巾,說:“是這一張嗎?”“對對對,就是這張!”爸爸不住地點頭。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爸爸拿起紙巾,什麼也沒看就把紙巾往臉上一擦。哎呀!爸爸的臉上變得全是口紅印。我看着爸爸的臉,樂壞了。爸爸見我這樣,就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他急忙跑到衛生間里照鏡子。這時,他自己也樂壞了。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童年是真中的夢,夢中的真,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現在我真正理解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鄞州向陽小學五年級:夢幻之家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