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廣西區百色 田東縣一小五(1)班 阮毅   我出生在一個農民的家庭。從小在山村長大,童年時的經歷很豐富,趣事兒也很多,如,養蟋蟀、抓知了,放牛、砍柴、做遊戲,還有抓魚游泳等等。  一是養蟋蟀,端午前後,正是時候。早晨早早地起床,跑到野外草地上去尋捕。先是要聽見鳴叫,然後逐步縮小範圍,仔細扒開草蔓、搬開石頭,再看準了,快速而精確地用手罩住,只聽嘀、嘀、嘀叫個不停,那就成功了。因為只有雄性蟋蟀,也叫二尾子,才會有明亮的叫聲,而這正是我們要把它養起來用來觀賞打鬥的對象。抓住后,放進早已做好蟋蟀籠里,每天喂它吃,喂它喝,希望它長得更強壯,可以打敗其它同類。打鬥時,兩個籠子口對住口,抽去門板,用一種叫做蟋蟀草的莖桿刺激它,指揮它,它們便開始你死我活了。最終,兩個小朋友,肯定是一個歡呼雀躍,另一個垂頭喪氣。  二是幾個小夥伴一起到小溪里去葯魚和游泳。夏天的中午,天氣特別炎熱,大人們大多利用這段時間在家休息一下兒。幾個小朋友沉不氣了:“幹嗎午睡呀,出去玩啊!”於是,心有靈犀地點點頭,偷偷摸摸地去柴間裝了些石灰粉,一溜煙似的向小溪奔去。我們首先去岸邊找到醉魚草,並把它的嫩枝葉摘來,這種植物的汁液對魚有一定的毒性,可用來葯魚。然後我們分頭合作,一部分去下游堵住水流,防止小魚逃跑;另一部分人到上游,邊搓出醉魚草里的汁液邊和着石灰一起加入水中。完成後,略微休息一下,就看到一些小魚小蝦反應遲鈍,乃至昏迷翻肚。我們一擁而下,一搶而盡。再之後是到上游痛快地洗個澡,趕回家去。滿以為,抓得一小碗魚作晚飯菜,父母親一定誇獎。哪料到得到的竟然是父母的一陣毒打,並警告說:“以後再也不準到水邊玩,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打斷你的腿。”當時的我痛苦不解,仇視他們。後來的我,也因此沒有學會游泳,抱怨他們。而現在,當我自己也成了父母的時候,我終於恍然大悟,理解他們了。原來這也是父母的一片愛心啊!  總之,童年時的趣事很多,童年時的經歷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筆財富,它對我的人生髮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