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不喜歡用自己的第一印象去看別人的好壞。有些人總是什麼都不知道,卻總喜歡裝作什麼都知道的樣子去看待一個人, 只要那個人在他的心裡印象不怎麼好了,那麼他的嘴也就會變壞了,不太友好的詞彙也就說了出來。我真的不太喜歡那樣的人,更不喜歡成為那樣的人。

  終究是膚淺的,最近家裡來了幾個客人,都是一些遠親吧。看着我在電腦前打字的樣子,因為人比較迂腐吧,都是老時代的人了,都以為我在聊什麼qq聊天軟件什麼的,把我給氣惱極了,可我如果當著他們的面發火,那又會被他們說不懂禮貌,沒有教養,不會尊重長輩了。我是一個脾氣還挺溫和的人吧,幾乎從來不炸毛,可我唯一就是不喜歡別人冤枉我。我做過的事情從來都堂堂正正的承認,是我做過的事情那就是我做過的事情,沒有做過的事情,你也不要把髒水潑在我頭上。行的正坐得直,雖然我不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可我沒做過的事情你卻偏要安在我身上,真是讓我氣惱極了,也十分無奈,都是一些長輩,怎麼能發火呢?想着,我還是沒有走,就這樣坐在客廳裡面,他們愛看就看吧,我總歸也沒有多大的愛好,無非就是練字和寫作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對我的看法,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想着,心情也就好了很多,只是開始叫了他們幾聲,就不再說話了,不尊重別人的人, 我也從不會尊重他,有了最基本的禮儀那我做到了就行了。看着他們異樣的眼光,我壓住了心裡的不舒服才沒有拍上筆記本走人,衝動總是不好的,我輕笑了笑,繼續歡快的打着字,有個小女孩好奇地來看了看,發現我是在寫作文,覺得無趣便又走了。

  別人是去是留於我何干?他們果然看到了我在做的事情,心裡或覺得誤會了我吧,一個勁兒的給我夾菜。我只是笑笑,不拒絕只是微微道謝,疏離又給別人留了面子。

  唉,這個世界上難免會遇到很多不理解的人, 如果每個人我們都要生氣的話,那豈不是會氣到自己嗎?有些不重要的人,不重要的事,我們可以適當的輕視,也沒有必要在意,只要自己在乎的人理解自己那就夠了。很多時候,我們做的事情,真的會有很多人不解,甚至不理解吧,不過我覺得勇敢的做自己,你只要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哪怕前期沒有什麼成果,可後期也會像竹子異樣瘋狂的竄長,之前的一切不過是為了打下基礎做準備而已……

您正在瀏覽: 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