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冬天的最後一天的清晨,所有人都在蓄勢待發等待迎接新的一年的時候,我卻一個人走出家門,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我還是出來了,R說我總是會在別人意想不到的時間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總結出來就一個詞——神經質。而今天,我秉承我一貫的神經質作風,在一個冬天的早晨到河邊散步。如今的天氣雖然余寒未了卻已失去了不久前的凜冽,逐漸變得柔和。我知道,它累了,如今的他已失去了那時的年少輕狂,就好像一個垂暮的老人,靜靜等待死神的來臨,那蕭蕭聲便是他對這片大地作的最後的告別,畢竟他也曾在這片土地上風光無限。當他渾濁的目光掃過我的臉頰時,我聽到了他在我耳邊的喃昵,我們相期在來年的冬天,他重獲新生之時。

  我突然很慶幸我那神經質的決定,如果我不走出家門,恐怕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冬天最後的風是這樣扣人心弦,帶着冬天的絕望,載着春天的希望,最後一次在這錦繡山河上發揮他那低沉的嗓音,連空氣也哭了。

  我繼續在街上遊盪,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漫無邊際的走着,不知不覺中發現我竟然走到了這座城市了最接近大自然的地方。頓時,我所有的迷茫和無措都化為了烏有,靈台一片空明。我長久的佇立着,忘記了時間的流轉,彷彿我自己就是山腳顯得一片松樹,石縫中的一株小草,天上飛過的一隻鳥,水底剛蘇醒的一條魚,甚至是一片落葉,一塊頑石,一個冰分子,我就是自然,自然就是我,我都思想已徹底被大自然的浩瀚所征服。我可以清楚感知到失去葉子的樹靜靜的立在地上等待風的洗禮,嫩黃的新芽企圖衝破枯草的封鎖,以及河床上冰雪融化的聲音……

  春天要來了,我該回家了。

  墨暈

  2010年除夕

您正在瀏覽: 新年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