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值得我們回憶……

  記得那時我才4歲,還在老家。一天晚上,爺爺在吃飯時喝酒,他喝着喝着,就醉了,對我說:“明明(我的小名),來,嘗一嘗這‘百年’的好酒。”我聽着聽着就信以為真了,正想伸去手,接着酒瓶,喝一點。這時,奶奶說:“明明,別聽你爺爺喝醉酒胡言亂語。”正好,幾天後,爸爸媽媽從外地打工回到家,全家坐在一起吃飯,我本來就想喝酒,又看到爸爸和爺爺喝酒喝的這麼開心,我肚子里的小饞蟲終於忍不住的“飛”出來了。我便吵着:“爺爺,我要喝,我要喝。”爸爸聽了后,便拿我開玩笑,說:“你要什麼呀,是不是要喝水,外面下了雨,我去給你裝。”我連忙拒絕,並解釋:“我不是要喝水,我要喝酒”我話音剛落,老爸又故意弄出很嚴肅的表情,說:“酒乃大人之物,爾等小孩,豈能吃。”全家聽了后,捧腹大笑。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笑,,就說:“我要喝,我要喝,再不給我倒我就去搶。”說完,我正要過去,爸爸只好倒了一杯米酒。我學爺爺那樣,暢飲一番。酒是甜的,我覺得味道還行,就又要了一杯,直到第四杯才不想喝了。因為米酒是不會醉,不過大家還是開玩笑,說:“醉了沒,醉了沒?”我當時年幼,不懂什麼叫醉,就說:“不知道。”然後學爺爺喝完酒後,走路一搖一擺的樣子。全家人又大笑,而我,被東西絆倒了,摔在地上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為我童年時的天真與幼稚而哈哈大笑。是呀!童年是五彩繽紛的,也是無憂無慮的。

  五年級:龍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