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希望。有了希望,則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着榮譽,孕育着力量,孕育着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看到生的曙光;它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勝的朝陽;它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力挽狂瀾的可能。 

  那是一年暑假,我剛回家,爸爸就神秘地問我:“你猜猜,我給你買了什麼禮物?”等爸爸拿出來,我立刻蹦起來—原來是自己一直盼望得到的旱 冰鞋。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就想出去滑,爸爸急忙拉住我說:“你可別光看人家玩得棒,那可都是練出來的”“這有什麼難的?”我打斷了爸爸的話,還打賭在今天就能練會。我來到大院里,想像別人一樣自由地滑,可是我剛向前一蹬,馬上摔了一跤,這下我才重視起爸爸說的話。首先,我先扶牆練習,可是一鬆手,走不了兩步又會摔倒。就這樣,我扶一會兒走一會兒,摔倒了,爬起來,這樣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我的手都磨破了,不禁有些灰心了,但我的腦海里想起夥伴們滑旱冰的身影,想道:“這樣怎麼就放棄呢?我一定要把願望變成現實!”想罷,我又接着練,直到會慢慢滑為止。休息時,我想:如果把兩條腿叉開向外蹬的話,可能會更穩更快一些。於是我又試着練習起來,我兩條腿慢慢叉開,再慢慢地向前滑動。開始,練了十幾次也沒成功,儘管把腿都磕破了,可是我沒有灰心。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不知摔過多少次跤后我終於成功了,“太棒了!我終於會滑旱冰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我正想回家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爸爸,可是又想,這樣做爸爸會說我驕傲的,不行,我得練幾個絕活讓爸爸 看看。於是,我馬上又練了起來,一會兒金雞獨立,一會兒又連着跳土坡,當然在練的過程中,我沒少摔跟頭,沒少流汗水,但是我不怕,希望鼓勵我繼續練下去,而是越練越好,越練越起勁。這時,我忽然聽見了一聲大喊:“兒子,好樣的!”循聲望去,原來是爸爸,原來他已經看我練習很久了,還誇我有毅力,是個不服輸的孩子,聽了爸爸的誇獎,我心裡 比吃了蜜還甜。 

  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現在仍令我記憶猶新,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其實不僅是滑旱冰,做其他事也是這樣,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面對挫折我們不能畏懼,不能退縮,不能輕言放棄,要迎難而上,不懈努力,總會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