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酷愛自己的童年,童年給每個人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在我的童年裡,樁樁趣事像葡萄園裡的葡萄一樣,一串又一串,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難以忘懷。 

  記得我四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隻白色的小蠟兔。這隻小兔跟一般的玩具都不一樣,可愛極了!你瞧,一雙紅紅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兩隻耳朵高高豎起,彷彿在傾聽着什麼動靜似的,雪白的皮毛是那麼乾淨。我一看就愛不釋手,一會兒把它放在頭上,一會兒又放在地上,用手摸着蹦來蹦去。 

  就這樣,一天沒到頭,一隻潔白無瑕的小白兔就變成了一隻污濁不堪的小灰兔了。這可怎麼辦呢?我對小蠟兔說:"兔乖乖,我把你給弄髒了,你不要怪我啊,因為我太愛你了!這樣吧,我給你來個最舒服的熱水澡怎麼樣?" 

  於是我弄來一盆熱水,還準備了香皂。我把小蠟兔放在盆里,模仿媽媽洗東西的樣子,用力搓了幾下。忽然,小蠟兔變軟了,耳朵掉了一隻,眼睛也變白了。趕緊把它放在盆里找爸爸。情急之中,一邊跑一邊喊。 

  見到爸爸后,我也說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是拉住爸爸的手往院子里拖。等我們父女倆來到盆前,小白兔卻不見了,只看見水面浮着一層白色的蠟油。看到這種情景,我嗚地一聲哭了。爸爸卻哈哈大笑起來。爸爸把我抱在懷裡,用親切的口吻對我說:"傻孩子,這隻小白兔是用蠟做的,不能用熱水洗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卻有搖了搖頭,沒有說什麼。 

  直到後來我懂事後,才明白爸爸搖頭的意思。以後,每逢提起這件事,我和家裡人都笑得合不攏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