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中的故事 

  康嘉玲 

 四月的天,像孩子的臉一樣說變就變。調皮的娃娃正哭喪着臉,淅淅瀝瀝的小雨灑在地上,織起了一張無涯的地毯。 

 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感受着春雨透露出的一絲絲寒意。 

 一個較大的報刊亭旁,一把大傘豎立着,好像雨中的衛士。報刊亭里,很多人在避雨。人們各忙各的,有的在打電話,似乎正在談急事;有的在認真地看書,用來打發時間;有的人似乎還在想着心事······ 

 突然,從報刊亭里傳出了吵鬧聲,引人注目。雖然在下雨,可人們還是把報刊亭圍的水泄不通。在強烈的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鑽進人群里看熱鬧。 

 原來是一位中年婦女在選書。她披着昂貴的大衣,穿着一條華麗的休閑褲和一雙發亮的皮靴。中年婦女東翻西找,終於選中了一本書—《心靈雞湯》。 

 “拿一本!”中年婦女漫不經心地對書亭老爺爺說。“給你。”老爺爺遞給中年婦女《心靈雞湯》。 

“啪”,就在中年婦女掏錢時,書掉在骯髒的地上,一本嶄新的書被泥水弄髒了。 

 “你快給我換一本!”中年婦女大聲吼道。 

 “憑什麼?明明是你自己沒拿好,你把我的書給弄髒了,我都買不出去了!”老爺爺也不甘示弱。 

 “是你沒拿好,還惡人先告狀。”中年婦女惡狠狠地說。 

 雨開始大了起來,黃豆似的雨點落在地上。看熱鬧的人們也接二連三地離去了。 

 突然,一個女孩映入人們的眼帘,她那白皙的臉上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個櫻桃小嘴,高高的鼻子和隨風飄逸的長發。她二話不說,從書包里取出一本嶄新的《心靈雞湯》,遞給中年婦女,又把那本骯髒不已的書放進書包里,緩緩地轉過身走了。中年婦女付了錢,輕蔑地看了老爺爺一眼,頭也不回地走了。其餘看熱鬧的人也散了。 

 不知什麼時候,雨變得溫柔了,漸漸地停了。那藍緞子似的天空上架着一座彩虹橋。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