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的一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的一天 

  2009年1月25日,我們熱烈迎來了除夕。 

  那天上午,我正在爺爺家玩,爺爺喊道:“皓皓!快來幫我貼春聯!”我走過來,問:“為什麼要貼春聯哪?真麻煩。”爺爺答道:“當然要貼啦!因為傳說在這個除夕之夜裡,總會有一隻叫‘年’的怪獸會來吃掉人們的糧食,害得許多老百姓被餓死,人們為了防止它在來搞破壞,就用紅紙與鞭炮嚇跑它,最後那貼紅紙就慢慢演變成貼春聯了。”我的嘴吧立刻成了一個圓,長長的“哦”了一聲。 

  到了晚上,整個村子都充滿了鞭炮聲、煙花聲,我和表姐、表妹們也玩的不亦樂乎......“吃飯啦!”奶奶叫道,我聽見了,只好戀戀不捨的放下鞭炮,吃年飯去了。 

  剛一上桌,我就弄出了小笑話。我隨便挑了一個座位,一屁股就坐了上去,大家看着我,都忍不住笑出了聲,我還納悶:什麼事這麼好笑呀?最後,表姐才告訴我:“嘿!你坐錯座位了,那是上席!”“啊!”我嚇得蹦了起來,臉也漲紅了。換了座位后,我們開始吃飯了。我站了起來,說:“祝大家在2009年這個牛年裡牛氣衝天,爸爸不要有牛脾氣;媽媽不要鑽牛角尖;而我也不要做一塊牛皮糖......”大家聽了都直誇我。 

  這一夜,我高興的一夜都沒睡,因為......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到了!

您正在瀏覽: 除夕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