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編字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字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課外書,突然,遇到一個不認識的字,“流水不腐,戶摳不蠹”中的“蠹”字。我着急地大叫起來:“爸爸,快過來,你看這字念什麼?”爸爸走過來,看了看這個字,瞄了我一眼,說:“老毛病又犯了,還不快去查字典去!” 

  我無可奈何,極不情願地去查字典。原來這個字念“du”,蟲子蝕的意思。“倒霉的‘蠹’字,你可真難寫呀!”我嘀咕着。 

  “難寫?那好辦。”爸爸說,“我教你一個記字的高招,如這個“晶”字吧,可以編成‘三個日’就好記了。” 

  我聽了,覺得很有趣,就說:“三塊石頭。”爸爸笑着說:我知道了,是個‘磊’字。” 

  爸爸接著說:“還有一種記法叫象形記法。比如‘明月在左邊,馬上的大夫長兩角’,這個字就是‘騰’字。”“噢--我明白了。”我想了想,說:“持弓守邊境,邊境有土地,土地有多少,一田一田一。” 

  “邊疆的‘疆’!”正在織毛衣的媽媽搶着說。她放下手中的針線活兒,說:“草叢下面兩條狗,誰猜對了歸誰有。”我怎麼也猜不出來,焦急地望着爸爸。爸爸說,這是個“獲”字!我這才恍然大悟。 

  我按媽媽的思路想了想,編出一個真正的字謎:“白天見到鬼,看了就害怕。”這可要讓親愛的讀者猜了,你可要小心哦,這字還挺容易寫錯呢!!!

您正在瀏覽: 編字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