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字謎小能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字謎小能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字謎小能手

  謎語有好多種:字謎、詞語謎、人名謎、地名謎、書報刊名謎、事物謎……但如果說猜字謎,我可是一個字謎小能手哦。

  鑼鼓喧天,花兒競放,彩旗飄揚,又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國際兒童節啊。下午,我們集中在教室里做遊戲。我班的遊戲是夾乒乓球比賽和猜字謎。我當然選擇猜字謎嘍。

  猜字謎的在教室前門那一半,老師坐在一張桌子前面,大家半圍着老師。

  老師出題了,念到:“一邊是水,一邊是山。”我一聽,興奮極了:這麼簡單,怎麼能難倒我!我馬上搶答:“是‘汕’字,汕頭的汕字。”老師一聽,滿臉驚訝,因為從出謎面到我說出謎底,總共也就三五秒鐘吧。過了好一會兒,老師好像才醒悟過來,滿臉微笑着:“來,來,來,給某某鋮拿一份獎品,他回答得又快又准。”

  我的手上馬上就多了了兩包旺仔小饅頭。

  老師接着問:“筆下,打一字。”喲,更簡單嘛,我脫口而出:“是‘毛’字,豬毛鴨毛的毛。”大伙兒聽到我說豬毛鴨毛,覺得很搞笑,一個個哈哈大笑起來,教室里立馬多了好多歡聲笑語,而我,又多了一支圓珠筆。

  老師問我,“這兩題你是怎麼猜的?”我說,“一邊是水一邊是山,就是一邊是三點水一邊是山,合起來就是汕頭的汕字;筆下嘛,就是筆的下半部分,當然是毛字哦。” 

  又接着出題,“不出頭”。“木頭的木字”。“河水流走了”。

  “可樂的可”。“獃頭獃腦”。“口”……老師一連出了七八題,都被我一人“斬下馬”。老師準備的鼓鼓嚷嚷的一大袋獎品,很快就“癟”下去不少。旁邊的同學先是目瞪口呆,然後一鬨而散。嘿嘿,我猜他們一定在想:“某某鋮那麼厲害,去猜也沒他快,還不如去夾乒乓球。”

  快快樂樂的六一節過去了,我得了很多獎品,也多了一個“雅號”:同學老師都誇我——“字謎小能手”。

  或許,你們一定會說,一次半次說明不了什麼。那我就再說一件事吧。

  那是一次晚飯過後的一件事。

  豐盛的晚餐結束,全家都坐在一起,吃着水果,看着電視劇《家有兒女》。到了廣告時間,媽媽習慣地拿起遙控器,轉起台來。轉到《智慧中國》節目時,我一把搶過遙控器,不讓再轉檯了。《智慧中國》全是字謎,這可樂壞了我。只見電視屏幕上有一個謎面:半個月亮。我思考了幾秒鐘,得意地對爸爸說:“爸爸,應該是‘肥胖’的‘胖’吧。”

  爸爸仔細一想,拍拍腦門:“對呀,就是‘胖’字。我怎麼就沒想到呢?”驚喜而又心急的爸爸急忙拿起手機,照屏幕上的號碼發了個短信過去。可惜沒被抽中。一個男的回答是幾個的“幾”字。節目主持人說:“你是理解為‘亮’的一半吧?不對不對。電視機前的觀眾們,開動腦筋,好好想想。”接着,一連好幾個人說出不同的答案,都不對。最後抽中一個女的,小小聲地回答:“是不是一個‘胖’字?”主持人馬上說:“恭喜你,你的回答完全正確。”

  我跳起來,沖爸爸一樂:“耶!我的答案是正確的,給我加十分!”

  嘿,我就是這麼一個反應迅速、答案極準的字謎小能手。

您正在瀏覽: 我是字謎小能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字謎小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