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河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河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童年好似沙灘上星星點點的蚌殼;有人說,童年燦爛於夜空星眸;還有人說,童年,無憂無慮,快樂如天使。童年,使人脫離凡世間的複雜迷離,擺脫煩惱的包袱。在幸福的瞬間,可以分享快樂。童年,是飛翔的小鳥,快樂依舊,使人依依留連。

  河灘上,一群頑皮的孩子正在與水花戲耍。小河潺潺的流動,溫柔地撫摸孩子們的手。天藍悠悠的,潔白的雲朵猶如甜軟的棉花糖。水面綠瑩瑩的,夾雜着泥土濕潤的氣息。水浪與孩子們嬉戲,一點點從孩子們的指縫間溢出來,伴隨着清晨流到晌午。太陽慢慢從如火焰般通紅的白紙中滲透,終於,完全探出了頭。大人們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外婆正忙着買菜,我們這些小孩子,自然是好好的玩耍嘍!躺在綠茵茵的早地上,我們提出了一個建議:去摸魚!

  河灘上,夥伴正有滋有味地討論自己摸魚的勝算。我們把手伸進清澈又有些冰涼的河水中,翻開河底的碎石塊與沙礫,眼睛與手默契配合,尋找着魚兒的身影。我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水面,期望出現那條活靈活現的身影。

  很快,出現了一條大鯉魚!我已做好了準備,魚兒依舊活潑的在手裡遊動,似乎沒有發現危機即將來臨。我心想: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我屏住呼吸,手緩緩靠近,我猛地撲上去,抓住了它圓溜溜的身子。一陣嘩啦啦的水聲吸引了其他人,我驕傲地舉起了勝利物。迫不及待的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大家,炫耀一番。“我抓到魚啦!”大家聽見了我的呼喊,紛紛湊過來。”看!“大家唏噓不已,露出羨慕的表情。我得意洋洋向她們貢獻我的“捕魚36計”忽然,那隻魚乘我不注意,竟掙脫出我的“魔爪”,躍回了水面!我的笑容戛然而止,僵持在臉上。大家鬨笑成一團,散去。我尷尬又沮喪,臉漲得緋紅。心裡暗暗不服氣,想再捉一條魚,顯顯威風。我把手重新放回水面,在河裡細細摸索。不一會兒,又出現了一團黑乎乎的東西,一定是魚!我急忙把它撈回水面。結果讓我大失所望甚至窘迫———那是一隻爛皮鞋!大家看見我的“碩果”便哄堂大笑,我更是難堪。

  雖然我兩次都沒捕魚成功,還丟盡了臉面。但那些都是童年時的玩笑,現在回憶,一定收集到了一顆“笑臉星星”使我的童年不再單調。家鄉河灘的濃濃童趣早已成為我永遠的烙印,深深刻在心中,揮之不去。

  五年級:萌茉璃醺

您正在瀏覽: 童年·河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河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