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各自上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自上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各自上路 標籤:上路作文 帶着目標上路作文

  我想,我們每個人年輕的時候總有一段年少輕狂的時候。可殘酷的現實卻告訴我們,有些夢就算我們再努力還是不會得到成功。當初的我們努力過,勇敢過,也堅持過。自己堅持的東西同樣也破碎過,這個社會現實又殘忍,總是慢慢的一層一層剝開別人的夢想, 告訴我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年少輕狂,一腔孤勇的人卻永遠聽不到勸告。他們只會用自己一顆勇敢的心去闖去拼搏。有時候,我很羨慕他們,羨慕他們還能勇往直前的一顆心,可真正能成功完成創業的人,其實真的只有百分之五的人。白手起家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有時候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其實也就是靠本事了,但如果你的背後沒有一點助力,那麼你想完成的夢想真的挺難得。記得,有一次我走在馬路上,路邊坐着一個青年,不過是二十多歲的年級,正有一顆想狂想傲的心,可他手裡緊緊握着一份文件夾,臉上失魂落魄,眼神里透露出一股近乎絕望的氣息。看的出,他在控制自己想哭的念頭,可眼眶中到底還是有些濕潤,他把自己的頭用手臂遮着,整個人都半蹲着這是一種缺失安全感的信號,可他卻還裝着自己很堅強,什麼都不怕的樣子。突然心裡悶的緊,想起了剛來打拚的自己,什麼都沒有,口袋裡只有一步老式諾基亞和零零散散的幾塊錢,我的一頓三餐 就是小米粥,饅頭,酸菜。我一連一個星期都吃的是這樣的飯菜,我沒有回到家鄉,回到我的家,我想,我要回去一定是榮耀而歸,而不是失魂落魄。

  看着這個像極了我的青年,我若有所思,慢慢的從包里取出兩張餐巾紙,轉而把餐巾紙慢慢遞給了他,輕輕說:“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但是在這個城市裡,你只能繼續堅強下去,每天面對新的打擊。”我不確定他是否能聽懂,不過只是輕輕一笑,我便離去了,從此各自上路。我不是什麼善人,我不會那麼好,我只不過看他和曾經的我太像似,不是憐憫,也沒有同樣,不過就是突然升起一點想幫幫他的心思,之後我們只能各走各的路,繼續在這個冷漠的城市中生活,每天只有不停地堅持才能在這裡生存。你堅持了,失敗了又如何?跌倒了,哭泣了,重頭再來就是,二十多歲啊,還有可以去狂去傲的時間,和資本。人不風流枉少年嘛,可如果過了不該狂的年級你還在傲,那麼這樣的人, 我也是定看不起的……

  從此各自上路,過着自己的生活,迎接新的打擊。年少輕狂只剩下一腔孤勇,也要繼續堅持,為了自己,為了父母,更為了自己近在眼前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各自上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自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