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智慧是成功的彼岸,讀書則恰似一葉扁舟,滿載希望與你共同駛向前方;如果智慧是快樂的門扇,讀書則是一枚鑰匙,打開心靈伴你一起成長;如果智慧是黎明的曙光,讀書則是一縷晨曦,沉澱笑靨和你力爭上遊……

  四年級以前,只要一寫作文我就頭疼,不知該寫些什麼,腦子裡空空的。媽媽也很着急,讓我多讀書,我很不以為然,每當讀書時,沒看幾頁就想出去玩,心裡還不服氣得想:讀書真的能提高寫作嗎?直到五年級,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徐老師。他硬性規定我們讀她指定的文章,並寫出讀後感,為了完成作業,我不得不靜下心來讀書。不知不覺中,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提高,我這才相信,讀書真的能提高作文水平。而且我慢慢的愛上了讀書,並在其中找到了很多的樂趣。從讀書中,我也獲取了不少知識:《中華上下五千年》告訴了我祖國五千年的光輝歷史;《世界名人傳記》不僅使我知道了世界名人是怎樣走向成功的,還讓我學到了名人那種堅忍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

  生在猶太家庭中的孩子,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負責啟蒙教育的母親幾乎都要求他們回答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你們的房子被燒了,你的財產被人搶光,那麼你們將帶領什麼逃命?孩子少不更事,天真單純,當然只會想到錢,也有的孩子會說金子鑽石等,可是他們的母親會告訴他:孩子,你們帶走的不應該是錢,也不是金子鑽石,而是書籍,因為只有書籍里的智慧是別人搶不走的。你只要活着,書籍和智慧就永遠跟着你

  我僅僅是一個五年級的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剛剛起步,我已經發現了前方的目標,我已經看到了方向,我一定勇敢地鑲嵌。不論是遇到什麼困難,決不退縮,因為我的好朋友——書將給我增長力量,助我長大,伴隨我成長,讓我在書的海洋中,吸取營養,得到鍛煉。

  山東省萊州市雙語學校五年級:殷麗媛

您正在瀏覽: 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