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善有什麼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善有什麼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社會,把一句俗語演繹得越來越真實了——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但是,也有很多人有反對意見,她們覺得吃虧是福,善良終究會有好報的,只是時候未到。那請問到底是什麼時候?人善又到底有什麼好?

  我以前也覺得,只要自己心善一點,日子不會過得特別難熬,但是,現在才發現,心善只是一個累贅,會讓自己越發過得勞累。雖然感覺很有人緣,但又有多少是真心來和你交往,誰又能控制自己的貪婪。當你第一次向一個人展示了自己的心善,那必定會有數不盡的下一次。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情:今天輪到某人值日啦,突然跑過來說有什麼什麼急事,然後就是讓你幫忙值日。隔幾天,肯定還會有類似的事情,不同的人來麻煩你。這就是因為你第一次展示說,這類小忙我願意幫,我是善良的。

  如果是稍微有職權的安排任務,一般辛苦勞累的都是安排給善良的,因為善良的人好說話,說啥都會被善良的帽子蓋回去。可想而知,每一次憑空多出的任務會有多少。有人或許會說,多做任務也是鍛煉自己啊?好吧!但你也要看是什麼任務,有些只會是累贅,累心不說還傷心。

  或許,人善假以時日會有好處,但是,現在,我真的很想問:人善有什麼好?

您正在瀏覽: 人善有什麼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善有什麼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