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堂作文03】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作文03】理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不會有真的永遠,所有的人與事都敵不過時間,一切都將有終結。然而,唯有理想,雖始終如風箏一般飄蕩空中,卻總有一根線,將理想與人生緊緊連接取來。    從最初看圖多於文的兒童書籍開始,那理想的種子便悄悄地在我心中扎住了根——我要當寫手。我要用我喜歡的文字描繪出這個美麗的世界;我要用我喜歡的文字寫出一個熱鬧心匯總最柔軟的地方最真實的眷念;我要用我喜歡的文字細細講述人世間的真善美、假惡丑……    我喜歡那一個個方方正正、清秀雅緻的漢字帶給我的感觸。它們在紙上、在電腦屏幕上組成一篇篇風格迥異的文章,或許它們會深深淺淺敲擊某一個人的心靈,給那些與我有共鳴的人一些些微妙的感觸、一些些深刻的感思,給予一次深思,一次心與心的交流,明白某些道理……  從理想的種子播下時,我便一直為我美好的理想而奮鬥。    我看過許多不同方面、不同國籍的書,理解每一個作家的文風,學習每一種文章的寫法。我越來越痴迷於看書,越來越迷戀那種故事給予我的深思和感觸。我課餘時間看、車上看、睡前看……我盡量擠出所有時間看完一本有一本無窮無盡的書,消化更多的知識。    我開始寫許許多多風格迥異的文,或如應試考試的嚴謹、或如松本清張的“一環扣一環、環環不斷”,或如……我知道我現在寫的文或許尚不及別人寫的九牛一毛,但是我絕對不會放棄我最初最美好的理想;我會一直努力堅持下去,直到找到一個人,可以真正讀懂我寫的文字、真正認同我的文字、我的看法。    我習慣於看新聞,若非要事則一晚不落。我要努力使自己的新聞面豐富、我要努力讓我的文字不僅僅只限於狹窄的空間、不僅僅是些風花雪月的小文章;我要努力讓我的文章觀點針對現實生活一針見血地指出某些社會上的不良風氣……    我知道或許我現在的實力離我的理想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我會一直堅持下去直到理想實現為止。到那時、閑時寫些自己喜歡的文字、“三杯兩盞淡酒”,過着平靜安然的生活,又有何不可?    范瑋琪執着地唱:最初的夢想,始終會到達。    多好,我的理想終會突破時間的拘束,在心中凝成永恆。 

您正在瀏覽: 【課堂作文03】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作文03】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