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個人對未來事物的想象和希望。縱觀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把理想變成現實的發展過程。

  人類就因為有了理想,有了奮鬥的目標,才走出了茹毛飲血低級動物的圈子,才一步步從野蠻走向文明,成為統治這個星球的霸主。作為人類中的一員,從來到這個世界的一天起到長大成人,由於受人文思想的熏陶,誰沒有理想呢?其實,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是不斷接近目標、跨越目標將理想變成現實的過程。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於每個個體所處的物質和社會環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個體之間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爛的生活,其理想是錢財的不斷佔有,成為億萬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顯赫的社會地位和無所不及的權勢,其理想是成為高官顯貴;有的人為了幸福他人快樂他人而活着,為了人類社會的不斷發展進步而活着,其理想是將人類世界建設成一個和諧的生命樂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人生階段也有着不同的理想。

  比如少年時期的理想大多是希望長大了能成為一名教師、一名醫生或一名科學家、作家等等,這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幻想;青年時期的理想是報效祖國,轟轟烈烈地干一番事業,能在社會上爭得一席地位;中年時期,由於生活的磨礪和現實的殘酷,再加上肩負着養老扶幼等重擔,這時的理想便是安居樂業,能有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和社會環境;進入老年後,由於對生活、對人生的洞視,這時的理想便是尋找生命的最終歸宿,永恆的精神樂園。

  理想,它是一個人生活的希望,追求的目標,靈魂的家園。現實生活中的人,誰沒有自己的希望、追求的目標和精神家園?不過是大小不同,高尚與低級的區別罷了。一個人一旦失去了理想,靈魂沒有了歸宿,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目標,失去了對生活的希望,就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

  活着的人,是不可能沒有理想的。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標燈,有如黑夜中的星光一樣重要,它帶給了人生活的希望,照亮了一個人前進的路途。一個人只有有了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生活也才會充滿情趣和多姿多彩。

  福建南平光澤縣止馬中心小學五年級:周旭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