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些書蘊含著許多知識,但是語言晦澀難懂,再豐富的知識也無法讓人運用到生活中。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丫丫的四季》,讀起就像在讀自己的生活一樣,書中的內容與生活相似,語言通俗易懂,會給人一種親切感。

  故事主要圍繞着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丫丫在農村成長的經歷來展開的。找鳥蛋、摘菱角、撿麥子、吃茅針、插秧……這些好玩的在城市裡是體驗不到的。丫丫在故鄉里感受到了許多喜怒哀樂,長大了,懂事了,決定離開奶奶到城鎮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

  這讓我想到了從小成長在城市的我與長年成長在鄉村的哥哥之間發生的趣事。那天是我和哥哥的第一次見面,端午節快來了,我帶上好吃的、好玩的回到了我的故鄉。

  “佳佳回來了”奶奶說。“奶奶”我親切的叫了一聲。

  “從哪來了一個城市的小屁孩。”一種輕視的聲音從客廳里發了出來。我走進客廳,瞄了那人一眼說:“原來是個農村的渾小子。”

  我說出這句話時感覺太爽了,以牙還牙。那人不罷休地說:“你們城市裡空氣太不新鮮了,汽車的尾氣滿街跑,我還不知道呼吸那種空氣的人是什麼樣呢,原來這麼伶牙俐齒,張口就咬人。”

  我說:“天天呼吸牛屎氣息的也好不到哪去,張口就能聞見臭味。”爸爸聽見了我們的談話說:“沒想到你們對城市和鄉村有那麼多不滿,那麼你們倆就說說看到底是城市好還是農村好。”

  我立刻把我的所有零食拿了出來:薯片、麵包、巧克力、糖果。我為了我心愛的城市我豁出去了,那人也迅速的把包子、烤串、油餅拿了出來,我們互相品嘗都覺得非常好吃,我又把PSP遊戲機拿了出來給他玩,他也帶我去打水漂、掏鳥蛋……我還不罷休,我想他一定要為他剛說的話付出代價,又把爸爸的照相機拿了出來,給他看我們城市的名勝古迹,他也把我硬拉到了文峰塔邊,讓我觀看。我們兩個人最終比累了,和好了。

  我也很想體驗一下丫丫的農村生活,同時我還誠摯地邀請哥哥來城市玩一玩。

  江西省井岡山學校五年級:明何佳

您正在瀏覽: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丫丫的四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