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心靈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心靈四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媽媽在網上買了一本書,名字叫《心靈四季》,書的作者是着名的劉墉先生。我先以為這是一篇能打動人心的長篇小說,打開一看,原來是一篇篇小短文,於是我看了下去,才得知書中的內容包含很廣,作者通過文學、哲學、藝術乃至身邊的小故事引起觸動,把它們化為幾十字到兩百字的短文。我發現書中的小故事文詞都很平實,沒有高深的理論,卻能給人思想的空間。書中平實、平淡、平凡的文字,打動了許多人的心,我想這也許是媽媽買這本書的原因吧!

  在這本書中,《樓梯與電梯》這個小短文使我深受啟發。短文主要說:就時間效率來講,我們上樓應該坐電梯而不要爬樓梯,但是就做學問來說,則應該爬樓梯而不要坐電梯。我們要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做,學問才能堅固,如果只想求快,走捷徑,是非常危險的。所以梁啟超說:“為學之力,貴乎循序漸進,經久不輟,故一日不必要多學。”

  短文正是要告誡我們:要想學好知識,必須一步一步地學,循序漸進,穩穩噹噹地去學,不能好高騖遠,否則基礎不紮實,猶如蓋房子一樣,地基打不牢,高樓隨時就有倒塌的危險。

  《心靈四季》不僅教會我們怎樣去學習,還教會我們怎樣去面對挫折和挑戰,怎樣去欣賞和享受生活等,讓人的心靈如四季般歷練出季節百味,品味出季節的冷暖。讀着、欣賞着、回味着書中詞句,我感覺心靈得到了洗滌,思想上得到了更進一步提高。我覺得這本書就像夜空中的北斗星,就像迷路人的指南針,指引人們走出迷宮,迎接燦爛的陽光。其實人的一生應該有一個為他(她)指引方向的“嚮導”,而我認為《心靈四季》就是最好“嚮導”!

  有《心靈四季》在身邊真好!

  安徽蕪湖安徽省繁昌縣第三小學五年級:李樂瑩

您正在瀏覽: 品《心靈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心靈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