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我的一次“維和”經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我的一次“維和”經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裡,媽媽是“一國”,而爸爸是“另一國”,我呢則是兩國的“維和”大使。家裡每天都有許多雞毛蒜皮的小事,一旦擾亂了和平,我這個官就得行使權力。 

  記得有一天晚上,媽媽正在燒菜發現家裡的鹽沒了,就去叫老爸買。“老公,快去買一包粗鹽來,不然就沒飯吃!”老媽大聲地喊着。爸爸顯出一副高傲的樣子:“別吵,我正在看電視呢!”媽媽拿着鐵勺衝進房間里怒氣衝天地說:“好,今天你來燒,你請我燒我也不樂意了!”我一聽這個架勢趕緊湊上去說:“你們倆別吵了!我去買,我跑得快!”說著我將桌上的錢拿去,飛快地向商店跑去。在路上我在想:幸好我來搶救,不然恐怕家庭內戰又將爆發。回到家,看到一切都平靜下來,心裡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晚上,月亮在樹梢唱起歌謠,一切都是那樣美好。我做完作業,媽媽叫老爸:“孩子他爸,去拿一個勺子!”“別吵,我在忙着呢!”爸爸還裝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正因這句簡短的話語點燃了家庭戰爭的導火線。媽媽的頭髮全豎了起來,像一隻在怒火中掙扎的牛,她說:“你以為自己了不起,整天就知道看電視,拿個勺子也不肯!”爸爸馬上回嘴,氣得臉都紅了,說:“在家裡什麼事都你做主,一天忙下來,還要幫你拿雜七雜八的東西,休息時間也沒有!”“我就有時間休息?”,媽媽臉色鐵青,“你下班回到家就有飯吃,你有沒有想過我?”可爸爸頭也不抬,哼着小曲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出房間,“嘭”的一聲關上了門。 

  家庭冷戰開始了,家裡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沒有了爸爸媽媽美妙的歌聲。我很苦惱,但忽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讓他們和好的好伎倆。 

  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袋薯片和話梅。我悄悄地走進爸爸房間,他正在陽台抽着悶煙。“爸爸,媽媽現在後悔跟你吵架!你看,她還買了一包薯片叫我拿來給你吃!”說著我將薯片遞給爸爸。原本爸爸臉上的愁容全部煙消雲散。我又走進客廳,說:“媽媽,爸爸他跟你吵架已經後悔了,你看,他還買了一包話梅叫我拿來給你吃!”媽媽接過話梅,臉上的笑容也慢慢舒展開來。 

  不一會兒,爸爸從房間里走出來,坐在媽媽旁邊說:“對不起,剛才是我不對!拿勺子這種小事我可以辦到,就是因為我太累了。我向你道歉!”“其實我也有錯,你每天起早貪黑的,為了養家糊口,也受了不少的苦。我也要向你道歉!”媽媽一臉誠懇的表情。我見爸爸媽媽和好如初了,就衝上來,分享這個幸福的時刻。 

  家裡又傳出了歡聲笑語,我們全家人都非常開心。怎麼樣?我這個小小的“維和”大使幹得不錯吧!我一定要繼續維護家裡的和平環境。

您正在瀏覽: 記我的一次“維和”經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我的一次“維和”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