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教室里傳出朗朗的讀書聲。聽着這“入榮八恥”我彷彿回到了去年冬天。

  去年冬天的一天凌晨,我正在睡夢中,突然被一陣呼救聲驚醒.爸爸和我一骨碌翻身下床,推開窗戶一看,啊!我家對面的出租屋發生火災,每個窗戶都在噴吐着火焰,濃煙滾滾,這時,一輛消防車飛馳而來,消防員叔叔飛快下車,衝進烈焰火場,他們有的滅火,有的搶救屋裡的東西。大火足足燒了半個小時才被撲滅。

  原來,居住在這出租屋的是一家外省民工,他們的房子被燒沒了,我看見兩個大人在嘆氣,小孩在哭鬧。見此情景,我想以後這家人可怎麼過啊?就在這時,無數雙熱情的手伸向這家人。村主任安慰他們說:“別著急,你們放心,我馬上動員村子的人給你們騰間房住。”“不用了,就在我家住吧!”一個人說。另一個人說:“還是到我們家住吧,我家的房子大。”還有一個人說:“我會幫助你們觖決困難的。”後來這家人剛住進村民臨時讓出的一間房,鄰居們就送來被子、食物……不一會,桌子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東西。“謝謝你們了!太謝謝了!不知如何感謝你們,還是社會主義好啊!”那家的主人很感動的說。當時,在場的人眼裡都閃動着晶瑩的淚花。

  這件事是我親眼所見,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大火無情人有情!一人有事,萬人相助,一家困難,八方支援!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正是社會需要的嗎?不正是我們社會提倡的“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嗎?

  五年級:2353711734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