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洞穴之光”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洞穴之光”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的最後一節班隊課中,老師給我們放了一段名叫“洞穴之光”的視頻,我們的眼睛移到了大屏幕,我們的精神集中到了影片中的故事內容。

  這段視頻內容講述了李萬龍等六名沉醉於網絡的少年,整天夜不歸宿,甚至小小年紀學會了喝酒、抽煙,和父母鬧情緒。為了改掉他們的壞習慣,他們的家長狠下心、讓他們和山區的孩子“三同”二個月,即同吃、同住、同學習,感受一下貧困山區孩子艱苦的學習和生活的環境。“中洞”里的孩子是高山苗族,這個洞被稱為“中洞苗寨”,只有18戶人家住在這。洞外,一眼望去除了石頭還是石頭,只有一些石頭縫裡可以種玉米和紅薯。

  李萬龍和謝南衫同貧困山區孩子王朝全同吃、同住、同學習,生活自理。從王朝全家到學校要走2個小時的路,而且一天只吃兩頓吃玉米飯,玉米飯又干又硬像沙子,他們都是嬌生慣養的孩子,哪吃得下……..

  當王朝全結巴地說了一句:“我們家沒有白…白什麼東西。”

  “肥皂!”

  這時我們全班同學都笑了起來,我覺得沒什麼可笑的,山區孩子連肥皂都不知道怎麼稱呼,從而看出山裡孩子的學習、生活條件是多麼艱苦,可我們卻把它當笑話看。

  我看了“洞穴之光”這一故事視頻后,我覺得我們學習的環境和生活的條件,都不知比山區里的孩子好多少倍,我們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啦!同一年齡的孩子,城市裡的又高又大,而且是乘車上學,而山區里的孩子又瘦又小,而且是走二個小時的路上學。相形之下,我們城裡的孩子就像一株溫室里成長的花朵,而山區里的孩子就像一根不畏寒風的勁草。所以,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上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想辦法去克服,因為再難也難不過山區里孩子。

您正在瀏覽: “洞穴之光”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洞穴之光”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