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3日,我和媽媽、奶奶一起去看電影《唐山大地震》。電影講述了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中一個普通家庭的故事。

  那一天,動物們表現的和平常大不一樣,尤其是蜻蜓,遍地都是,到處亂飛,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這是災難來臨的前兆。夜晚,一陣巨大的“轟隆”聲,把沉浸在美夢中的人們驚醒了,大地劇烈的震動起來,這時候人們才明白是地震了!

  方登、方達姐弟倆被壓在廢墟下,他們的爸爸為了救媽媽而犧牲了。人們發現方登、方達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面的兩端。只能選擇救一個,可是他們的媽媽一個也不想放棄,兩個都想救,但是餘震又來了,沒有時間再考慮了,媽媽最終選擇了救弟弟。被壓在樓板下說不出話的姐姐清楚的聽到了媽媽的選擇,心都快碎了。姐姐方登在拉屍體的車上奇迹般的醒了過來,後來,被一對好心的解放軍夫婦收養。姐弟倆一天天的長大,成長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悲歡離合的故事。直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們都參加了唐山的志願者救援隊,這才相會、相認……

  看這部影片的過程中,媽媽和奶奶哭了很多次。我為了不破壞自己小小男子漢的形象,硬忍着才沒讓眼淚掉下來,真是太太太感人了!

  影片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明白了母愛的偉大。我也明白了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災難,只要心裡有愛,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出處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