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詩《牧童》擴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牧童》擴寫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廣闊的原野上,鋪滿了青青的野草。天底下,一碧千里,但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牧童趕着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那些羊兒們無論走到哪裡,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綉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牧童們邊放着羊,邊嬉戲、玩耍。他們把羊群趕到了一個地方吃草,自己就在旁邊一會兒捉螞蚱,一會兒玩遊戲。就這樣,很快夕陽西下了。其他小夥伴都回家了。只有這個牧童將羊兒趕回羊圈后,又坐回到草地上,拿起笛子在晚風中緩緩地吹起來。風中,笛聲時斷時續,時而清楚時而模糊,給靜寂的黃昏增添了幾分快樂情趣。不久,牧童的媽媽看到天快黑了,就喊牧童回家吃飯。他吃飽了飯,就已經是黃昏之後了。他再次走到原野上,連蓑衣也不脫,就仰面躺在了草地上,抬眼看着天上那皎白的月亮,回想着白天自己和小夥伴一起玩耍的情景,有時玩倒立,有時翻跟斗,可真盡興呀!他放佛又聽見了那愉快的歡聲笑語,不由得沉入更美好的遐想:明天,自己和小夥伴們該玩些什麼呢?就這樣,牧童在草地上不知不覺的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五年級:神愛世人

您正在瀏覽: 古詩《牧童》擴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牧童》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