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背古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背古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幼年時代,爸爸經常教我背古詩。

  一天、爸爸牽着我的手說:“白日依山盡”,我毫不猶豫地大道“黃河入海流”;“家在夢中何日到”,“這個……這個……”我躊躇了一會兒,爸爸見我神色慌張,便吟道“春生江上幾人還”。“春生江上幾人還?”我用稚嫩的聲音說“對!是春生江上幾人還”;“來,再吟一遍”,“家在夢中何日到,春生江上幾人還”;“悠悠天宇曠,切切故人情”,“悠悠天宇曠,切切故人情”。就這樣吟着吟着,我背會了許多詩句。又說了關於新年的詩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乾坤空落落,歲月去堂堂。末路驚風雨,窮邊飽雪霜。命隨年欲盡,身與世俱忘。無復屠蘇夢,挑燈夜未央”。還有文天祥寫的《過零丁洋》,爸爸怎麼叫我都不會,但是后兩句我記得特別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似乎是千古名句。

  古詩是千百年來古文化的極淀,沒有了古詩,人們的文化生活將不會多姿多彩。

  李白、杜甫、納蘭性德、王安石、張籍、文天祥……還有許多詩人。

  在我的幼年時代,是爸爸說一句詩,我再跟着讀一遍、再重複一遍,象復讀機一樣,直到我會為止。所以又很多古詩我都會。

  小時候,我就是這樣,爸爸就是這樣一遍一遍地教我、教會我。我就是這樣讀着讀會了。只要我一聽到我熟悉的詩句,我就會朗朗上口地接下一句。

  鳳鳴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澤文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背古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背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