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牽連着你、我、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牽連着你、我、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牽連着你、我、他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和諧”是什麼?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中,我終於明白:“和諧”就是人人都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和諧”,是人們樸素而美好的願望;“和諧”,是一首誦唱全人類夢想與希望的歌。 

  和諧牽連着你、我、他,和諧伴隨在愛身邊。在這本書里,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2007年11月30日中午11時,金華市城南橋上人來人往。孟祥斌陪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兒路過這裡。突然,他聽到一聲驚呼:“有人跳河了!”緊急之中,他沒來得及和妻子打招呼,甩掉鞋子、外套,縱身跳下了10米高的大橋。最後,孟祥斌救下了這位女子,可自己卻消失在冰冷的河水中。3歲的女兒大聲哭起來:“爸爸,爸爸沒了。”頓時在場的人們都哭了起來。正是孟祥斌壯烈的一躍,使沉睡在人們心中的真情和良知瞬間迸發出來,瀰漫於天地之間…… 

  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了四川汶川大地震。這一特大災難中湧現出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他們為了解救更多的生命,不顧個人的安危,沖向廢墟,給我們創造出一個個奇迹、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這一個個奇迹、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感動了所有的中國人,也感動了全世界的人民! 

  其實,世界處處都有愛,和諧牽連着你、我、他。無論事大事小,哪怕是救助一隻受傷的小鳥;哪怕是公交車上一次讓坐;哪怕是給疲憊的父母端上一杯熱騰騰的茶,陪他們聊聊天、說說話……只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與人方便,給人溫暖,世界就能擁有和諧的美麗。讓我們在這個艷麗芬芳的和諧社會裡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和諧牽連着你、我、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牽連着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