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每次都覺得父親在家裡對我和母親都十分的冷酷無情,可是他對待別人卻是十分的熱情,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要這樣做,甚至有的時候我會懷疑自己不是他的親生女兒,因此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的形象十分的不好,每次我都不想去理父親,更別說去找他談心了,都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的情人,我怎麼覺得這句話一點都不對,我更加認同女兒是父親前世的仇人,在我的印象中父親不愛笑,常常繃著個臉不理我,他每天忙着自己的工作,從來都不關心我,所以我總是會疑惑的去問母親當初怎麼會看上他,可是母親總是笑嘻嘻的對我說,父親以前也是一個很愛笑的小夥子,他有許多的童年趣事,只是我不知道罷了,經過母親跟我說父親年輕時候的事,哦我才真正理解了他,不再認為他是一個冷酷無情的人了。

  父親經常跟自己的天真無邪的小夥伴們成群結隊的去各種各樣的地方玩,從來都不害怕父母的管教和外面的危險,因為父親是一個勇於嘗試的人。母親告訴我最讓父親難忘的一次就是跟那些夥伴們去抓螃蟹了,他們一個個都不服氣打算比賽誰抓的多,他們都把手袖和褲腳都挽起來挽的高高的,把那小腳丫子露出來一個勁兒的跑進水裡,那些水清涼清涼的打在他們的小腳丫上,溪水不深只沒過了他們的膝蓋骨,那種在夏日能夠觸碰到涼爽的水的感覺真的是難以言語。他們一個個的都開始翻來石頭在尋找着有沒有螃蟹可以捕抓回去加餐,父親一個人在那裡小心的搜尋着,沒有跟那些夥伴一起,因為怕引起矛盾,畢竟這是在比賽,誰看到了都會去搶,因此父親一個人樂滋滋的在那裡找着,不一會兒就抓到了不少,父親對他們笑着說他們把螃蟹都嚇到我這裡來了,讓我佔了個便宜,大家聽了之後都覺得十分的開心,沒有任何人不開心。

  抓回家之後,父親貪吃,經不住螃蟹的香氣,而且是自己抓到的,應該先自己吃,於是父親迅速的拿了一隻起來吃,正在父親把螃蟹放進嘴裡的時候,被夥伴們發現了,於是在慌亂中一不小心頭髮被燒了一撮,那天抓螃蟹到吃螃蟹父親都十分的快樂,一整天都是笑着的,那天大家都吃的飽飽的並且談着抓螃蟹遇到的一些事情,故意來嚇唬大家,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大家都累了,睡著了。聽了母親告訴我的關於父親的童年趣事,才恍然發現原來父親並不是不愛笑,並不是那樣冷酷無情的人嘛,只是因為生活的壓力讓他再也沒有了童年時候那無憂無慮的笑了,父親其實有的時候也挺溫柔的,只是我沒有發現罷了。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