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

  浙江省桐鄉市浙江省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黃戌奇

  

   我的爸爸有着一頭烏黑的短髮,兩條淡淡的眉毛,一雙小小的眼睛,一張紅色的嘴,身材不高,有點矮。他這個人卻非常好,不但十分關心我,而且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

  今年七月的一個早晨,爸爸帶我去桐鄉玩。那天早晨,天氣晴朗,我高興地跟在爸爸身後沿着公路向汽車站走去。

  突然,爸爸停下不走了,而且彎下了腰。我想爸爸怎麼了。原來爸爸看到路旁有一隻黑色的錢包。他拾了起來。我立刻對爸爸說:“爸爸,我們今天要去桐鄉玩,就不要管它了。而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能是小偷偷來拿出了裡面的錢,然後扔在地上的。那就比較麻煩了。”爸爸嚴肅地對我說:“孩子,我們要對別人負責,即使是小偷扔掉的,那裡面一定還有小偷不要的而對失主來說卻非常重要的東西。我們去桐鄉只是玩,晚一點沒有什麼關係。”爸爸一邊說一邊打開錢包看了起來。這時我看到裡面有好多錢。我立刻興奮了,對爸爸說:“爸爸,正好拿這錢到桐鄉去玩。算是失主請我們客。”爸爸說:“不行,這是別人的。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們要想辦法儘快還給他。”我說:“好,我們再找一找,裡面可能有身份證之類的東西。”爸爸把包里的東西全部拿了出來。發現裡面果然有一張身份證。於是,爸爸就按照身份證上的地址帶着我去找那位失主。

  幾經周折,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那位失主。那位失主正急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看到我們拿着錢包給他送去,他激動得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緊緊地拉着我爸爸的手。等到我們要走的時候,那位失主從包里拿出了五百元錢給我們,以表示感謝。爸爸沒有收,只是對失主說:“你以後要小心一點,別再把錢包弄丟了。”

  然後,爸爸就帶着我再一次向汽車站走去,帶我乘汽車到桐鄉玩。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