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

  浙江省紹興縣華舍街道管墅分校四(2)班周振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是大學問家孔子的名言,幾千年來都被人們視為真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

  世界著名文學家魯迅先生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魯迅先生出生在一個封建地主家庭,但他在少年時代就非常同情勞動人民,而沒有像其他有錢人那樣欺壓人民。成年後他以筆代槍深刻地偈露了封建社會的醜惡面目。其實,在世界上還有許多像魯迅先生那樣的人。荷花出於淤泥而不染,近墨者未必黑!

  人是很難改變的,即使你周圍的人全是朱者,但你不向他們學習,反而越學越壞,那麼朱者對你來說又有何用呢?

  朋友,聽了這些,難道你還堅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

  指導教師:徐鳳傑

   內容簡短,論據有說服力。

您正在瀏覽: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