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近墨者黑,近朱者赤”,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接近好人的話會使人變好,但是接近壞人的話就會變壞。其實,這就是告訴我們一個人生活在好的環境里受到好的影響,但如果是壞的環境里的話,自然也會受到壞的影響了。可見,這個環境影響還是蠻大的了。其實,在狗狗的世界里也是如此的。

  這位網友家裡養了一隻金毛,這隻金毛真的是非常的乖順的,都不會闖禍,也不會調皮搗蛋,就是一副規規矩矩的好孩子,從來也不惹是生非,主人也不用操心。不過,近來主人想着金毛一個人也挺孤單的。於是,主人決定給它找個玩伴,這樣兩個人白天呆在家裡也可以互相照應了。於是,主人就又從寵物市場里買了一隻雪白的薩摩耶。這隻薩摩耶就一副古靈精怪的樣子,可沒有像金毛那麼的溫順了。不過,主人想着金毛作為大姐姐肯定能把這隻薩摩耶給教育好的,時間久了的話,肯定也能熏陶好了。主人正等着這一天奇迹的發生呢!可是,沒想到事情往往是事與願違的了。有一天,主人下班回家,突然發現兩隻狗狗都不見了。可是,門也是緊鎖着的呀!咋一看,原來,窗戶是開着的呀!於是,他探出頭去一看。呵!這兩隻黑不溜秋的什麼玩意啊?真是把自己給嚇了一大跳。而金毛朝着主人擠眉弄眼的,好像在說:“主人,不是我,是它,非要叫我帶它出去的”。金毛一臉無辜的望着主人。而薩摩耶根本就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主人真是氣瘋了。本想着想讓金毛把薩摩耶給教育好的,沒想到,它們倆竟然上演了一場集體“越獄”的電影。你說,溜出去玩倒也罷了。更要命的是,兩個人不知道到哪裡去鬼混了?竟然弄得黑黑的,這麼髒兮兮的。這白白的毛都成黑色的了。沒辦法,主人只好給它們洗澡,不過,這可是一項大工程呀!主人足足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呢,才恢復到原來的面貌,真是累癱了!

  本想着,讓金毛把薩摩耶給帶好,變得溫柔一點。可卻不曾想到的是,大的竟然被小的帶壞了。正所謂近墨者黑呀!

您正在瀏覽: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