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一個路人發現路旁有一堆泥土,從土堆中散發出非常芬芳的想味,他就把這堆泥土帶回家去,一時之間,他的家竟滿室香氣。

  路人好奇而驚訝地問這堆泥:“你是從大城市來的珍寶嗎?還是一種稀有的香料?或是價值昂貴的材料?”

  泥土:“都不是,我只是一塊普通的泥土而已。”

  路人:“那麼你身上濃郁的香味從那裡來的?”

  泥土:“我只是曾在玫瑰圓和玫瑰相處了很長了一段時間。”

  看了這個故事,我深受教育。泥土和玫瑰相處,吸收玫瑰的芬芳,久而久之,就會有相同的味道,也能夠為別人帶來了香味。正如人也一樣,和一群善良的人在一起玩,必會養出善良的心靈,和一群品質惡劣的人在一起,不邪惡也難。這個道理就如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有人說,要知道你是個怎樣的人,看看你身邊是些怎麼樣的朋友就可以了,這個說法得到了大家的認同。

  那你願意與“玫瑰”相處,成為人見人愛的“泥土”嗎? 

您正在瀏覽: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