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兒和老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和老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蔡羽晴

  一年春天,一隻鳥兒一邊飛一邊唱歌,遇到了一棵老樹,老樹聽了鳥兒的歌慢悠悠地的說:“鳥兒啊!你能留下來嗎?我想天天聽你唱歌,可以嗎?”鳥兒高興地嘰嘰喳喳地叫着,撲着翅膀,表示很樂意。於是在老樹身上選了一個好地方,張羅了一個溫馨又暖和的小窩,住了下來。

  春天,老樹給小鳥盛開一朵朵鮮花,小鳥給老樹唱歌;夏天,老樹給小鳥涼爽的樹蔭,小鳥依然給老樹唱歌;秋天老樹給小鳥美味的果實,小鳥也給老樹唱歌。

  就這樣一天復一天,冬天終於在不知不覺中到來了。鳥兒不得不戀戀不捨地告別了老樹,飛向了遙遠的南方。老樹依依不捨,一直盼望着春天的到來。渴望着再次聽到朋友那清脆又美妙的歌聲。

  北風正在呼呼地吹,大雪正在嘩嘩的下。老樹抖了抖身子,把片片白雪抖下。感到非常地孤獨。它想念它的朋友鳥兒,想念鳥兒唱的歌。他身上的樹葉一片一片的掉下來,好像一大滴一大滴傷心的眼淚。樹上那個空空蕩蕩的鳥窩搖搖欲墜,寄託的一種相思,老樹和鳥兒的相思。老樹彷彿聽到,鳥兒在樹枝上哭泣的聲音,還有那一首首顫抖的歌。

  春天終於姍姍走來了,老樹非常激動,心裡想端着一隻愛蹦躂的小兔一樣。他焦急地望着天空上一群又一群的鳥兒,想從中找到自己的朋友。可始終是沒有,老樹很失望,傷心地低下了頭。突然鳥兒從天而降。老樹高興地搖晃着身子,樹葉沙沙的響聲,好像老樹在鼓掌歡迎鳥兒的到來,鳥兒又唱了一遍歌給老樹聽,是它們剛認識時鳥兒唱的歌。老樹相信,這一年的春天,肯定會像他們剛認識的那個春天一樣,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鳥兒和老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和老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