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一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發生在一個大雨滂沱下午的一幕。那一幕,永遠映在我幼小的心靈中。

  這天,媽媽讓我去樓下買鹽,我到了小店一問,鹽賣完了,怎麼辦?是回去還是去離家較遠的超市去買呢?還是去買吧,我邁着大步走向超市。

  超市到了,我急急忙忙奔着擺鹽的方向走去,挑好后立刻付了錢,以風一般的速度下樓,因為我出門時間有點長了,怕媽媽擔心。可是,當我走到大門口時的一幕把我嚇的目瞪口呆,門外,雨嘩嘩地砸下來,在有積水的地方畫出了一圈圈漣漪。我的心裡憤憤不平又充滿了無奈。為什麼老天總是與我做對呢?

  我躊躇了,到底衝過去還是留着等呢?我還是等等吧,1分鐘、2分鐘、5分鐘……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可是雨跟本就沒有停的意思。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是菜館的老闆娘,她見了我問:“咦,銘銘,回不去了是嗎?“我沒帶傘”,我支支吾吾地說。“阿姨的傘你拿去。”說完,她把傘遞給我。“那你……“沒關係,阿姨店裡還有”。她說。

  我打開傘,衝進了茫茫大雨之中。剛進家門,見媽媽拿着傘剛要出來接我,我接過媽媽手上的傘回到阿姨的店裡,把阿姨的傘還給了老闆。我問叔叔:“阿姨怎麼不在呀”?她回家去關窗了,話音剛落,只見阿姨像只落湯雞一樣回來了,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再次謝過阿姨后默默地回家了。原來,阿姨是因為家中窗戶開着,所以怕雨淋進去,才回家去關窗的,而她卻把傘借給我,自己冒着大雨……

  是啊!雨再大,也阻斷不了愛的傳遞。風雨過後總是晴天,一股曖流也衝去了大雨帶來的陰涼。雨雖下,心卻曖!

  五年級:李昊華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