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悄無聲息地吹起來了,樹葉紛紛揚揚地飄在空中,天空像是蒙上了一層深灰色的幕布。坐在教室里,我心急如焚:我沒有帶雨具,要是下起雨來,可怎麼辦?轉眼間,電閃雷鳴,狂風呼嘯,大雨即將到來!

  “快下課了,急死我了!”我心中彷彿有七八匹野馬在奔跑着。“老師快下課呀!否則,我就要當落湯雞了!”

  “丁零零……”期待已久的鈴聲終於響起了,我立即抓起書包,飛似的衝出教室,向家狂奔。

  我最終沒有超過雨的腳步。大雨傾盆而下,冰涼的雨潑打着我,澆濕了我。頭髮、衣服、緊貼在身上,冷風夾着冷硬的雨打在身上,讓我又冷又難受。

  “砰……”我只顧低頭跑,不小心撞在一個撐傘人的身上。我應聲倒地,水花四濺,弄濕了那人潔白的文化衫。恐懼湧上我的心頭:完了,他會不會打我?會不會罵我?會不會埋怨我撞了他,弄髒了她的衣服、鞋子?

  “小妹妹,沒事吧!”一隻手輕輕伸過來,扶住我。我詫異地抬起頭,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微笑的臉和一雙寫滿關懷的眼睛。

  “對不起,撞了你。”我真誠地道歉。

  “沒事!”大哥哥又笑了。他的笑容使我想起了陽光,讓我感到溫暖。

  “別愣了。雨這麼大,你家在哪裡?我送你回家!”一連串真誠的話,讓我無法拒絕。我默默地隨着他行走在越來越大的風雨中。

  大哥哥把傘盡量傾向我,不讓風雨再次打濕我瑟瑟發抖的身子。一股暖流又湧上我的心頭,我的心就如同沐浴在暖暖的陽光里。大雨依舊“嘩啦啦”地下着,可傘里,卻又一片大大的晴空,有一縷溫暖的陽光。

  很快,我到家了。臨別,大哥哥囑咐我:“以後可要記住帶雨傘呀!”說完又是明朗的一笑,隨即轉身投入茫茫的雨幕里。

  傍晚時分,天轉晴了,烏雲的縫隙中露出一束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就像大哥哥的笑容,讓人感到舒服、貼心。

  廣西柳州融水縣民族小學五年級:廖雯靜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