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課堂,我們讀書、學習的場所。但是,我們讀書、學習的場所又何止是學校的課堂。在生活中,也許比讀書的課堂更多姿多彩,會使你永生難忘、、、 

  記得在我三年級的暑假,我在巾幗園學完了畫畫,準備回家。當時天氣是一百分的熱,太陽公公像是發高燒似的,不停地宣洩着它全部的熱量,綠茵茵的參天大樹有氣無力的耷拉着腦袋,路旁的行人不停的咒罵著老天爺。我提着畫具垂頭喪氣地站在候車亭下。我雖然人在這裡,可是我的心卻早已飛到了香甜可口的冰棒以及家裡涼爽的空調房裡。我又抹了一把汗、咽了一下口水,繼續等待36路公車、、、 

  終於36路公交車來了,我像一匹餓狼見到一塊肉似的,迫不及待地上了車。哇!車上的人很少,一股清新涼爽的空調風迎面吹來,它們為我消除了身上的熱氣,我頓時覺得有一種被解放了的感覺,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爽”。這時,我看見一個座位是空着的,便一箭步竄了過去,坐到了座位上,我的感覺真是錦上添花,這一定是老天爺的安排吧!就這樣,我在又涼快又舒適的“貴賓席”上坐了一站。到了長青路站,人開始多了起來,這時,一個老奶奶拄着拐杖一步步地上了車,這位奶奶背是彎的,頭髮花白,臉上一道道皺紋顯露着年老的滄桑。她咪着眼睛掃了一下四周,又吁了一口氣。很快,我明白了,這位老奶奶是在尋找座位、想休息一會兒。老奶奶用豈求的目光望着我們這些坐在座位上的人們,可是車上的人們無動於衷,照樣各做各的事情,我也不例外。這時,老奶奶扶着拐杖一步步地走到了我的面前說:“小姑娘,你能讓我坐嗎?”我聽了這句話,心想:“你沒看見車上寫的是請給“老幼病殘孕讓座嗎?”我也是一個小孩子,也應該讓我坐啊!你要想坐,那你就去找別人嗎!幹嗎要我給你讓座,再說車上有座的大人也很多啊!為什以不去找他們、、、我以沉默迴避了,老奶奶見我不吭聲,便拄着拐杖一步步地走開了、、、 

  老太太無奈地站在後車門口。這時,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到我這兒座吧。”說著他站到了的座位旁,握住了車扶手。老奶奶激動地說:謝謝你了,孩子、太謝謝你了,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全車的人們用各種不同的眼光望着那個小男孩,而那個小男孩卻無動於衷。不知道為什麼,我我臉上開始發燒、發紅,不好意思再看那位老奶奶了。不過我要謝謝你,小男孩。我心裡在暗暗地想。 

  坐車,是一件極為平常的事,但小男孩的行為卻讓我明白了,尊重老人,關心他人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生活就是課堂。坐車,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